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创新带来新变化

2006-09-18 00:3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临邑县质监局新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一年打基础、二年上台阶、三年迈大步”的发展规划,把改革创新摆在了首要位置来抓,有效促进了质监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

    名牌战略注重营造大环境
   该局把实施名牌战略作为服务经济建设的突破口,发挥部门作用的着力点,紧紧抓住不放。
   一是建议县政府把名牌战略纳入到了临邑县政府的经济规划。及时向县政府汇报名牌战略工作,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引起了县政府的高度重视。提请县政府制定了奖励政策,对获得山东省名牌、国家免检、中国名牌的企业分别给予了10万、15万、100万元的奖励,进一步激励了企业争名牌、创免检的积极性。同时,召开全县名牌工作座谈会,营造大环境,解决在名牌战略实施中的问题。
   二是制定培育规划。制定了《临邑县实施名牌战略的意见》和《关于成立临邑县名牌推进领导小组的意见》两个文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汇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积极拟定名牌培育计划,将县内规模以上企业的优势产品和有一定规模的农产品列为主要培育对象,加大培育力度,做到了有的放矢。
   三是加大服务力度。他们从标准、计量、信息、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计量体系、标准体系、检测体系,引导企业采用国际先进的管理方法,不断夯实企业创牌的基础。同时,及时向企业通报争创名牌的有关政策信息,防止企业漏报、误报、迟报。
   目前,该县已有2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山东名牌产品称号、24家食品加工企业取得了QS认证标志,6种产品获得了无公害农产品标志,建立国家级辣椒生产加工出口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处、省级鱼鸭混养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处,促进了全县经济的快速发展。

    区域监管注重工作实效
   该局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区域监管模式,收到明显成效。一是明确机构,建立了人员结构较为完善的区域监管专职队伍;二是划分区域,根据产业结构特点和地理位置,将全县11处乡镇、街道划分为5个区域;三是明确职责,对区域范围内的质量、计量、标准化、生产许可证、“3C”认证、条码、代码、市场准入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工作全部由区域监管队伍负责;四是理顺机制,建立完善了《区域监管人员职责》、《区域监管人员纪律》、《区域监管责任制》等规章制度,规范监管人员的工作行为。区域监管模式的完善,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协调发展。

    定检工作抓落实
   一是统一计划,统筹安排。实行抽检分离,每月统一下定检计划,并对计划的执行和实施情况进行检查,杜绝了随意抽样、超计划检验和重复检验等问题。
   二是做好后处理工作。对定检不合格企业的后处理坚持以批评教育为主,除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外,一般不予处罚,并帮助企业做好整改。
   三是及时向政府通报情况。分企业、分区域、分产品进行集中归类分析,对关系国计民生、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的产品质量状况及时上报县政府,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