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八公开 九承诺 提高服务树形象

2006-08-04 10:0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几年,齐河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坚持做到文明服务“八承诺”,执行政务“八公开”,树立起了良好的部门形象。

  一是认真落实“八项承诺”即:认真履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职能,严格依法行政;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产品质量热点问题,主动介入,强化监督;对企业和群众举报的质量违法案件依法查处,并告知查处结果;检验、检定结果真实、准确、及时,对出具错误检验检定结果造成损失的,依法进行赔偿;对企业的产品质量、计量、标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扶;实行服务首问负责制,做到不推不拖,服务热情;实行办事限时制,对手续、资料齐全的行政审批事项限时办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是严格执行政务“八公开。”即:公开质监工作范围、工作职能;公开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公开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公开执法人员、办事人员身份;公开服务对象和行政相对人依法享有权利;公开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创业准则和工作纪律;公开廉政规定和监督、服务电话。

   该局积极创优发展环境,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相继帮助20余个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了质量、计量、标准化体系,使这些企业走向了良性循环发展轨道。并积极开展了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维护了国家财产和人民利益,被市、县誉为“市级文明单位”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