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临沭县质监局:建设三型机关 服务两个率先

2006-08-03 15: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临沭县局结合山东省质监局提出“一二三四”工程,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勤廉型”机关,全力打造“政府信赖、企业欢迎、群众拥护、社会赞誉”的质监部门新形象。  

    确立一个目标

   就是围绕服务经济建设这个第一要务,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效能,提高服务的有效性。全局要通过帮助企业完善质量、计量、标准化体系,规范市场秩序和企业经营行为,提高全县产品质量水平,努力为临沭经济建设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公正廉洁的执法环境和优质高效的办事环境。  

    完善两项机制

   一是建立完善服务机制。围绕“一站式”、“一揽子”、“一条龙”服务的要求,进行资源整合,搞好综合协调。继续实行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以及机关人员责任追究制,为全县经济建设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二是建立完善监督机制。通过推行行风监督卡,向社会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向基层发放行风建设测评问卷,定期召开服务对象和行政相对人座谈会等方式,强化监督,严防不正之风的反弹和回潮,努力提升部门形象,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和群众满意度。

    杜绝三大现象

   一是杜绝工作手续繁杂,办事效率较低的现象。主动深入基层调查了解情况,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力求减少办事环节、简化办事程序,使服务能够更优质、高效。对涉及基层和群众的政策规定,做到电话能问到、网上能查到、进门能看到。遇一般性疑难问题的有关手续当日办妥,需上级领导协调的有关手续当周办妥。

   二是杜绝以权谋私、败坏行业风气的现象。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和行风评议回头看以及贯彻质监系统“六项禁令”等活动,全面提高质监队伍整体素质和工作的有效性,努力提升行业形象。

   三是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现象。严格各种评比、发牌、发证审批把关工作,能取消的坚决取消,能减少的尽量减少。严禁将行政管理职能变为有偿服务或者通过中介机构强制服务,坚持文明服务并严格按标准收费。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重帮教、轻处罚,善待企业、善待百姓。  

    增强四种意识。

   一是增强学习意识。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确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把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为一种政策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扫除思想障碍,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通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用于指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学习科学知识专业技能,为企业提供基础服务;学习法律法规,WTO/TBT规则,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等,始终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

   二是增强创新意识。按照“争创一流,跨越发展”的要求,把强化服务,营造一流环境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确立服务促发展的理念,树立敢为人先的超越观,以服务企业、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为落脚点,以理念的创新推动工作的创新和谋求事业的新发展。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制度,继续开展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做好事等活动,落实服务措施,树立诚信形象。以活动为载体,全面履行职能,努力为社会、为企业提供标准化、计量、质量体系认证、法律法规咨询等技术服务,寓行政执法和行政管理于服务之中,形成管理、执法、服务一体化的链条式运作机制,为优化临沭经济建设环境服务,树立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质监行业形象。

   四是增强勤廉意识。按照“三个代表”要求,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以民为本,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目标,通过推行局务公开、所务公开、队务公开,向社会公开职责范围、办事程序、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执法依据、纪律规定等重要政务、服务内容,增强办事透明度。下决心解决好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以权谋私、以收代罚、与民争利等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严格执行质监系统“六条禁令”,杜绝“吃、拿、卡、要”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以勤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