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强化监督检查 关注儿童健康

2006-08-03 11:2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招远质监局把关注儿童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到议事日程,组织专门力量,加大对儿童食品、玩具、用品和游乐设施的监督检查,确保每名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加强食品监管,确保儿童健康成长。儿童食品质量好坏关系到儿童身心健康。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花朵,为了确保祖国的这些花朵健康茁壮地成长,该局把加强儿童食品监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在手上。一是对全市所有儿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对企业生产情况登记造册,实行动态管理。二是组织执法人员对儿童食品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定期监督检查与突击检查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等方式,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食品质量,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向社会。今年以来,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3000多人次,共检查儿童食品生产企业100多厂次,查处违法行为10多起。三是为了帮助企业把好产品生产关、产品出厂关,该局积极与技术力量薄弱的食品生产企业签订委托检验协议,切实为企业把好质量关。今年以来,该局已与10多家食品企业签订委托检验协议,为企业检验产品300多批次,确保了企业产品合格率。

   强化儿童玩具认证宣传,确保儿童人身安全。每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许多家长都想买一些玩具作为节日的礼物送给自己的孩子,让孩子高高兴兴过一个快乐的节日。为了宣传玩具产品强制认证法律法规及常识,确保儿童玩具质量、性能达到标准要求,该局于今年5月29日—6月2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多项活动。一是发放宣传材料。深入各大商场玩具柜台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张贴画及宣传材料。二是设立咨询站。为了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质量意识,该局在金都百货广场设立咨询站,设立看板,开展集中宣传、现场咨询活动,向消费者认真宣传玩具强制认证法律法规,讲解玩具强制认证有关知识及购买玩具时的一些鉴别方法。三是深入幼儿园辅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部分幼儿园为儿童现场辅导购买玩具、玩玩具时应注意的事项,确保儿童玩上合格玩具。今年,该局已到3个商场玩具专柜进行宣传,在各大商场张贴标语、宣传画近百张,发放宣传材料60多份,深入7家幼儿园进行现场辅导。对此次活动,招远电视台进行专题报道。

   加强游乐设备安全监察,确保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在儿童每个假期之前,该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各游乐园的游乐设施一台一台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重点检查游乐设施是否进行注册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特种设备的关键受力部件和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是否安全等,以确保让每名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今年以来,该局已对游乐设备操作人员培训30多人次,并出动执法人员60多人次,检查大型游乐设施8台,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有效地确保了游乐设施地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