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强化安全意识 消除安全隐患

2006-08-03 08:3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6年7月30日,一堂精彩的液化石油气灌装安全警示课在宁津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上演了。近日,由于气温的持续升高,液化石油气的安全工作时时萦绕在每个安全监察人员的心头。为了解石油气充装站的安全状况,当天一早,三名安全监察人员在特监科科长的带领下出发了。
    地点  长官乡艾庄村口
    发现 由残液罐私自改装的小型槽车正在充装石油气。经营者是河北省南皮县一位非法充装石油气的业主,容器属非法改装。在出示执法证件后,科长决定立刻将其带回局里立案审查。
    冲突 业主:“你们凭什么管我!我是河北的,不归你们管;在河北我也是这样做买卖的,就没有人说个不字;叫你们的领导来跟我讲话……”一进质监局的大门,这位“老板”就嚣张的叫个不停。
    措施 展开警示教育。老科长将有关液化石油安全知识的光碟放在电脑里。慢慢地屏幕上出现了一系列的爆炸场面,一排排的房屋炸毁了,一个个家庭炸毁了,望着伤者残缺不全的躯体,听着伤者痛苦的呻吟跟亲人的哀嚎,“老板”再也无力叫嚣,在惨烈的教训面前慢慢低下了他的头。
    结果 一隐患被拔除。“唉!多亏了你们啊,我这是拿自己的命开玩笑啊,”嚣张的“老板”心服口服地在执法文书上签上了字,“从今以后坚决不再从事违法充装了”。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