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新泰市质监局:七项措施 建设节约型社会

2006-08-03 08:24: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根据省市质监局及市政府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总体要求,新泰市质监局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七项措施,促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一是充分发挥标准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大力贯彻实施《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标准体系规划》和节约型社会建设相关标准,指导有关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先进的节能技术标准,大力实行能源资源效率和最低技术水平准入标准,改造落后的生产工艺,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二是以促进节能降耗为重点,加强能源计量工作。围绕新泰市重点行业和重点耗能企业,大力开展能源计量进企业服务活动,组织专家积极深入企业为高耗能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企业加强能源计量工作,建立计量检测体系。
   三是加强能效标志产品认证,大力推广绿色照明和节能产品的使用。根据国家节能产品认证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推动节能、节水、节材产品等多种产品认证工作。
   四是加大执法和监督检查力度,推动节约能源。严格贯彻执行产业政策,鼓励有利于节约资源的关键技术、装备和产品,加强对用能和节能产品的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种浪费资源的违法行为,要依法责令改正和严肃查处。
   五是加强技术机构建设,为建设节约型社会提供检测平台。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主动做好市场调研,引导支持全市质量检测、计量检测、特种设备检验等检测机构加大投入,将新上项目和改造项目向节约型方向发展。
   六是加强特种设备节能管理。督促引导中小型电厂选用循环硫化床锅炉,确保锅炉节能、安全、经济运行。
   七是深化名牌战略,引导企业走质量效益型、节能环保型道路。围绕节约和节能利用、节水开发、资源综合利用等十大类重点推广技术,引导企业加快创新性企业建设步伐,增加技术研发和创新的投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在推荐名牌产品和免检产品时,向十大类重点推广技术应用产品倾斜,向高新技术性、资源节约型、环保型产品倾斜。
   新泰市局积极采取以上措施,充分发挥部门技术优势,利用每年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开展质量减损降耗活动,促进企业走质量效益型、节能环保型道路,帮助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