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招远质监局到市场搞调研 创思路谋发展受赞扬

2006-07-05 13:3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招远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为寻求事业发展的新突破口,多批次派人对计量检测市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受到企业领导和工人的赞扬。
   一是深入基层调查摸底。主要了解基层企业、商场、贸易市场等部门对计量工作的需求,查找计量工作的角落遗漏,及时了解企业需检定、校准的计量器具,避免企业盲目上设备,以增加企业资金的耗费,对企业工作其不到最佳效果。
   二是加强业务沟通。主要了解行业信息动态,组织计量管理好的单位进行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企业少走弯路,达到提高工作效益的目的。同时,考察用量庞大的易损耗配件的供货,找到性价最佳的稳定的供货源,免除后顾之忧,并根据计量所掌握的信息进行管理调配。今年1-6月份,该局先后为企业调配计量器具11台套,不仅解决了部分企业计量器具的积压,而且解决了一些企业计量器具不够使用的问题,为企业节约资金10多元。
   三是强化计量器具监管。根据所掌握的企业计量器具质量情况,不断创新管理思路,及时掌握有价值的信息,确立当前切合实际的近期工作发展方向和目标。在检定项目工作加强的同时,另辟蹊径,重视加强拓宽校准检测领域,6月份该局新投资改造扩建胶东最大的一流黄金化验总室己正常运作,不仅担负起全市黄金市场的化验验证,还负责起山东省内外黄金市场的化验,受到企业和社会的好评。
   四是强化创新培训模式。以往培训都是各企业的化验人员到质监局教室进行培训,说教的多,而没有实践,今年以来,该局在培训工作上有了新的创新,将课堂搬到企业和工作实际操作台上,手把手教工人如何操作。工人们高兴地说:“在课堂讲我们根本听不进去,到实际现场教,我们不仅学的快而且记得牢,这样的培训才能出效果。”该局到现场去培训,向实地要效益的作法,真正起到培训的最佳效果,培训的创新得到了企业领导和实际操作工人的赞扬。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