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岱岳分局迎来泰安市廉政文化建设流动现场会检查组的检查

2006-07-05 10:4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4日,山东省泰安市廉政文化建设流动现场会检查组一行50人来泰安市岱岳区质监局检查工作。检查组首先观看了局廉政文化宣传栏,现场参观了粥店分局和局荣誉室,在一楼大厅听取了岱岳区质监局李希恩局长的工作情况汇报,最后观看了专题片《风景为何这边独好—岱岳区质监局廉政文化建设暨创建文明行业纪实》。自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以来,岱岳区质监局在市、区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能力建设年”和“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为总抓手,按照“为民、务实、高效、清廉” 的总要求,积极探索质监廉政文化建设新模式、新方法,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
   从质监文化入手,营造“廉政文化进机关”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章“五个一”专题教育活动,聘请党校教授为干部职工讲授《党章》专题课,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开展了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学习了国家局“八严禁”、省局“八条禁令”和市局“两条高压线规定”等行风廉政建设规定。征集廉政格言警句100余条,将优秀廉政格言书法作品和优秀廉政论文张贴在廉政文化宣传栏中,廉政格言警句配以漫画制作成廉政屏保程序安装在微机上。
   从管理入手,为“廉政文化进机关”提供制度保障。在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为5个分局和窗口服务单位更换微 机、检测检验设备,采取了提供便民用具、发放宣传资料和明白纸等10余项便民措施,完善了服务功能。同时,对质监人员从“言、行、容、礼”进行统一规范、做到统一着装、统一文明用语、统一接待礼仪,对前来办事的人员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实行“五个一”的人性化服务。
    从服务经济入手,增强 “廉政文化进机关”的实际效果。一是立足职能服务新农村建设,与五个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帮助农民建起一个信息中心,建立一个学习专栏,设立一个咨询服务平台,设置一个制假投诉箱,为农民种植和发展工业提供质量技术、标准、法律信息和致富信息。二是制作《兴区之路——锦绣岱岳》宣传画册。三是培植食品和建材两个供应中心,规范和发展93家建材企业,形成制造水平高、整体规模强的建筑产品优势,增强全区建材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使其成为泰城建设的建材供应中心。四是规范农村小企业,利用我们的信息、资源、管理和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推行质量管理认证、提高企业档次和管理水平,推进全区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提高全区经济运行质量。五是大力推行名牌战略,充分发挥我们的职能优势,鼓励和扶持企业走质量兴企之路,鼓励宏康公司、山口锻压等16家规模企业争创名牌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