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济宁市局:“四把尺子”量出质监广阔新天地

2006-07-05 08:3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把行风建设作为生命线,把构建和谐质监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严格用“四把尺子”衡量工作人员行为,努力打造一流服务品牌,不断推动全系统行风评议全线升级,各项质监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是用发展这把尺子量执法,提高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在全系统印发了《规范执法行为,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针对过去存在执法力度大小不等、收费标准高低不一的问题,进行统一和规范,对一些规定过于原则、标准不够统一、有上限和下限范围的收费项目,一律从低按下限收费,保证执法有尺度、收费有依据。同时,对行政执法实行预警制,慎用强制措施。针对企业产品存在一般性质量问题,情节轻微的,实行了行政执法“首次告诫制度”,限期进行整改,杜绝重执法轻服务的现象。
   二是用口碑这把尺子量工作,提高服务质量。质监工作涉及面广,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工作效果好坏、服务质量优劣,群众最有发言权。把让群众放心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局在社会上聘请行风监督员140余名,并定期到县市区局与当地人大、政协、纪委、企业的行风监督员座谈,发放《征求意见卡》,经常组织企业经营者和群众代表对服务质量进行评议,帮助找问题、挑毛病、提建议,并认真抓好整改。
   三是用职责这把尺子量实绩,提高服务有效性。针对个别同志工作标准就低不就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问题,局党组按照“五条工作线”进行明确分工,各项工作进行分解细化,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提出了两个“千分制”考核办法,严格落实“一岗三责”和“三十二字”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形成了事事有人管,人人都管事的良好工作局面。
   四是用纪律这把尺子量言行,提高部门形象。该局制定了包括集体学习、工作考勤、公务接待、财务管理、奖惩措施在内的配套严密的规章制度。邀请纪委同志深入个单位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与市检察院联合制定了《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通知》,形成了对执法人员的联合监控。不断完善末位待岗、一票否决等监督制约措施,深入开展“人人都是质监形象,个个都是质监窗口”活动,通过采取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措施,彻底实现了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从而树立了良好的质监队伍形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