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沂南县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可喜成果

2006-07-04 07:2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进入6月份以来,沂南县质监局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力度,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灵活多样的组织开展了以“安全发展、国泰民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充分调动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员、协管员、联络员的工作积极性,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确保了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安全生产。
    该局专门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特监科科长任副组长,特检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具体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
   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有效,该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咨询活动。(1)在县局及主要街道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张贴警示标语,广造安全宣传声势。(2)组织“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活动,共制作宣传展板6块,设立了咨询台、投诉台,现场解答和受理市民提出的有关特种设备方面的安全疑问和投诉,并发放《条例》、特种设备基本知识等宣传材料2800余份。(3)充分发挥区域监管员、协管员、联络员的作用,及时将省局编制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画和宣传手册发放到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街道、社区和村庄。(4)联合新闻媒体发布安全月活动情况10篇,与电视台联手对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宣传。(5)县局举办了特种设备监管员、协管员培训班,共培训监管协管员27名。(6)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知识下乡活动,出动宣传车15辆次,深入各街道、乡镇、社区和村庄,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重要性,提高了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增强了对特种设备安全的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7)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同时,该局还深入开展了各项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活动。(1)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发动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逐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科学管理水平。(2)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区域监管,提高特种设备监管效能,在安全生产月期间成立检查组2个,出动检查人员40余人次,重点对商场、医院在用重要特种设备、冷库等危化品压力容器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共检查使用单位128家,检查特种设备388台次,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5份,责令整改隐患设备5台。(3)加大对气瓶的监管力度,对无证充装气瓶的1家单位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在此期间查获罐倒罐的窝点2处,依法扣押不合格及从事违法作业的液化气瓶16只。(4)开展起重机械专项整治,切实加强了起重机械安装使用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对29家单位66台起重设备检查并填写检查记录,并对存在隐患、超期未检的起重机械提出了整改意见,及时督促企业落实好定检工作。(5)以安全月为契机,狠抓了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未及时申报检验的,积极到企业了解情况,督促使用单位按期检验。对超期未检的特种设备,下达了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提高在用特种设备定检率,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