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黑龙江>>

鸡西 提高服务能力 增强发展后劲

2006-06-07 15:3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鸡西市质检所在以鸡西市十大杰出青年张曼珂为首的班子领导下,以发展的观点解决前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口号,实施人才强所、科技兴检战略,走出了一条落后地区质检技术机构和谐发展之路。

   强化队伍建设,构建人才强所机制。鸡西市质检所以人为本,把队伍素质建设放在了第一位。首先确立职工准则,规范工作行为,所领导倡导的“踏实工作、实干兴所”作为全所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二是优化人才结构,大力推进人才战略,他们本着“用好现有人才、稳定骨干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明天人才”理念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引进人才,同时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培养人才,这为所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是采取人性化管理,营造温情气氛,每当有老职工退休时,所都赠送纪念品并举行欢送会,从而感染每一位在岗职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加大经费投入,提高整体检测水平。质检所把“加大基础设施、检测设备投入,改善环境条件的工作“当作提升整体检测水平,关系技术机构生存与发展的大事来抓。结合鸡西地区的产业结构作了认真的分析研究,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本着科学合理、经济适用的原则投入10多万元改善办公及实验室环境条件。二是增添了重大的检验测试设备,通过自筹资金100余万元购置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日本岛津气相色谱仪、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脂肪测定仪、定氮仪、黄曲霉素测定仪、甲醛含量测定仪等检测设备,同时投资40余万元购置了两台采样车。通过设备的购置和人员的培训,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高,大大缓解了企业需求与市场监督管理与检测能力不足之间的矛盾,对鸡西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强化内部管理,营造和谐发展氛围。准确的检测结果是质检机构的生命线,为确保检测工作科学、公正、准确、高效,在内部政务管理和业务管理上质检所整章健制,规范工作秩序。建立了设备档案、使用卡和使用记录,并设专人负责定期检查,落实责任制度。严把检验报告审核,严格按《质量管理手册》和《程序文件》规定中的每个环节组织实施检验,设立四道检验程序,确保发出的检验报告准确无误;坚持财务公开制度,各室收支情况每周一公开,做到公开透明、阳光作业、阳光操作。完善的制度、科学的管理使质检所的工作迈上了新的水平,同时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3年10月,省局组织全省质检机构进行检验能力比对试验,鸡西市质检所在全省16家参与比对的质检机构中脱颖而出,名列全省第三名,在检验蛋白质项目时,检验结果列全省第一。

    检测市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质检所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广开思路,加快功能多元化,把拓宽检测新领域、扩展业务市场作为发展的工作重点,加强了与域内大企业实验室联合。在机械检测方面与矿业集团有关单位协调进行钢丝绳等项目检测,在汽、柴润滑油检测上争取和矿业集团化工二厂进行联合开展新项目检测,实现检测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同时针对当前群众生活质量提高,饮食安全问题备受关注的问题,质检所积极筹备成立农产品检测中心,为鸡西地区的百姓提供放心食品做出应有的贡献。工作领域的拓宽,业务渠道的扩展,扩大了质监部门的社会影响,使质检所的自身发展得到了加强。

   更新办所理念、服务中求生存、谋发展。几年来,质检所适应质检机构走向市场的需要,坚持“主动、深入、务实、求效”的原则,积极遵循“抓质量、增效益、促发展”的服务理念,在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后,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紧贴地方经济的脉搏,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为社会各界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取得了服务地方经济和发展质监事业双赢的可喜效果。2003年以来,先后与60多家企业签订了委托协议,对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企业主动帮助分析、查找原因、研究对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