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四川省>>

源头提高食品生产加工质量

2005-11-30 08:48: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四川德阳全面清理食品企业标准  确认有效标准千余个

   为了从标准的角度提高食品质量,杜绝食品企业标准上的安全性隐患,最近,四川省德阳市质量技监局在全市开展了食品企业标准清理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食品质量的提高。
    标准是质量的基础,特别是食品行业,严格采用标准是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但近年来,德阳市质量技监部门在工作中发现,食品行业在标准的采用与执行过程中问题较多。从食品企业标准清理中看,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食品生产企业标准化意识差,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数量多而规模小,企业的标准水平低下,随意制(修)订企业产品标准,企业实施标准配套性差,食品标签标识存在着虚假、夸大宣传,企业生产存在随意性,导致监督的不可控性等。
   对此,德阳市质量技监局在全市开展了食品企业标准清理工作,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逐家企业、逐项标准核查清理。经过清理,发现全市741家食品生产企业有1146个产品标准,其中有72家企业为无标生产,有714个产品执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有412个产品执行企业标准,执行企业产品标准的占36%;取消备案的产品企业标准61个,修订、重新备案企业产品标准57个,最后确认有效标准1036个。
    为从根本上扭转食品生产企业标准化工作相对落后的局面,德阳市质量技监局在对食品行业执行标准情况进行清理的基础上,将采取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食品标准化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