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福建省>>

责任制落实有效性提高

2005-11-24 09:1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年多来,福建省质量技监局根据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将科学发展观贯穿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始终,在创新中发展、在服务中监督,取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
    为了严把特种设备监管质量关,福建省质量技监局将责任层层落实,从源头抓安全,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2005年,该局在特种设备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方法的落实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在原来省质量技监局与各设区市局和省政府与各设区市政府两个系统签订责任书的基础上,将责任制进一步落实到生产、使用单位,省、市、县局质量技监安全检查机构与对安全影响较大的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对签订责任书企业的跟踪和后续监管,确保在源头上监管到位,抓好安全工作。此外,各设区市质量技监局还与特种设备制造、安装、维保等企业签订以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责任书。各设区市局与各县(市)质量技监局及市区各液化气充装单位签订以完成液化气钢瓶定期检验任务为主要内容的钢瓶检验及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强化了各市、县质量技监局和相关企业的责任意识。
    为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福建省质量技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不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信息化网络建设,逐步构建和完善了特种设备动态监管体系,不仅对各设区市、县质量技监局数据信息加强了动态监督管理,做到信息数据真实、可靠、准确,还进一步完善了各市质量技监局数据库与省质量技监局数据库的联动机制。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动态监管系统全面启动一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实现了数据资源分散采集,集中共享,以及监察机构同检验机构之间信息动态的实时交换,而且实现了电子政务的功能,能在监督平台上进行行政许可的申请、审核、审批等工作,极大地方便了申请单位;另外开设远程办公,方便了现场监察和检验,工作人员出差在外时,能现场查询设备的信息,同时将设备的更新信息或监察信息录入系统;尤其是加强了监管功能,监察人员能动态掌握本辖区内设备安全状况,以及下级机构、生产单位、使用单位和检验单位的工作情况,提高了安全监察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