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论文>>

真真的难能可贵 ——也谈争创名牌产品

2005-09-26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去年这个时候,日照还在为没有一个中国名牌产品而暗自愧疚。时隔一年,日照市海通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维牌桑蚕丝为日照市赢取了一块中国名牌这是开展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以来,日照市第一次产品榜上有名。这一荣誉的获得,证明了日照市政府用行动实践了“2005年我市中国名牌要实现零的突破”的目标,这也是日照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的突破性进展。

雷同产品层出不穷,市场竞争也因此日益激烈,“中国名牌”这一称号无疑为企业参与竞争增加了一个资本。甭说争创名牌成功后政府还发鼓励奖,就单凭那一股英雄创业气概,在这百舸争流万船竞发抢抓机遇的年代,又有谁甘于落后甘于萎靡甘于埋名呢!

日照虽然工业产品落后,经济基础薄弱,但也不乏让人自豪的产品,如39尧王醇白酒,雪青牌 日照绿茶,五征牌农用车,信中牌小麦粉,日机牌N系列碾米机械日机牌立式离心泵等等,上述产品牌子在省内都是家喻户晓的产品。但因为一些企业]缺少名牌意识、缺少一点争创精神、缺少一点荣誉观念二丧失了争取“中国名牌”的机会。

曾记否,温家宝总理关于名牌的重要论述:企业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创造名牌产品。名牌就是质量,就是效益,就是竞争力,就是生命力。名牌不仅是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重要标志,拥有名牌的多少,还是一个国家经济实力的象征,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

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同志也如是诠释“质量”:“加快实施名牌战略,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各级必须从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质量兴省’的高度,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审时度势,抢抓机遇,以实施名牌战略作为培育发展‘三个一批’的总抓手,以加强质量管理、推动科技创新、大力追求卓越为核心,创立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名牌、世界名牌,提升我省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令人感到鼓舞和高兴的是,日照市政府出台的《质量兴市实施方案》、《关于大力实施名牌战略的意见》,找准了质量工作的切入点,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日照市质监部门也联系实际制定了年度名牌争创计划,并深入企业调查走访排忧解难,找准了争创名牌的结合点,走出了开展质量工作的新路子。同时,日照市的各有关企业也已经拉开架势报名争创,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势头,这种战略这种观念这种气势不由得让人发自内心的可喜可贺,真、真的难能可贵啊!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日照这块百业俱兴的大地上,会出现为数可观的“ 山东名牌”和“中国名牌”产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