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论文>>

科学诚信度决定保健品牌“寿命”几何

2005-08-3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保健品行业在我国发展并兴起,此后的20多年里,应运而生了许多保健品生产企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市场的考验,一些品牌已逐步在市场上淡出,曾经的风光早已不在。这在无形之中给我国的保健品行业加上了一个隐形的“紧箍咒”,同时也有人用“各领风骚两三年”来形容中国的保健品牌。包括行业内的资深人士也在深思,难道中国的保健品行业土壤中的“含氧量”不够吗?
    其实养生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保养保健已经被提到人们生活的议事日程,不能说需求不够。对于行业发展,多年来国家给予了很多的鼓励和扶持,并出台了很多规范政策,不能说支持不够。这让我们不能不思考,问题似乎仍出在企业和品牌本身。
    保健品企业中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无疑是领跑者,从1998年一直到2005年,“蚁力神”已走过快七个年头,在中国保健品行业中算是“长寿者”了,其生产的“蚁力神”牌系列保健产品如今已家喻户晓,畅销中外。“蚁力神”品牌的长盛不衰是巧合吗?又或者秘密在企业本身?
    人们对保健品的理解和认识走上新层次,消费者在购买时转向了注重产品的实际功效,辽宁省蚁力神天玺集团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发出第一招———注重产品的品质,配以科学管理。 
    为达到原材料的质量和纯度,“蚁力神”集团决定必须严把原材料质量关。除了拟黑多刺蚂蚁外的其他原料均来自通过国家GMP认证的标准中药饮片厂,严格按照国家药典中各中药饮片的标准验收,每批中药饮片必须进行标准化验收,凡不符合药典标准的饮片,如含铅、砷、汞超标,农残超标的一律不采用,检验后合格的饮片进入加工车间。 
    “超临界萃取”技术用在蚂蚁的营养提取上这在国内其他蚂蚁加工厂家是不多见的,纯正蚁种在加工时要求极为严格,采取水提与直接粉碎相结合的办法,特点就是能准确地提取并分离出人体所需的有益成分。为了最大限度地保留蚂蚁原料的精华,原料将自动转入喷雾干燥程序,并严格控制喷雾时的进风口与出风口温度,经球型喷干塔处理后,提取营养素。对于种种技术的严格要求,才使得产品质量得到了保障。
    要突破制约中国保健食品产业发展的瓶颈,绝不能盲目宣传,更不是人云亦云。除了加强企业自律和市场监管之外,最根本的出路是增加保健食品的“科学诚信度”,加强品牌的自身科技含量,为消费者正确选择和使用保健食品提供一个有科学实证的决策(购买)依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