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论文>>

怎样变成“狼”

2005-08-01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1999年12月WTO协议生效的那一刻开始,我们的企业就大喊:狼来了!弹指一挥间,几年的过渡期已过,狼真的成为对手的时候,我们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弱势。于是,有些专家就提出,与狼共舞,首先自己要成为狼!话是这样说,可真正成为“狼”的又能几何?怎样才能成为“狼”呢?
    资本的全球化使跨国零售企业巨头纷纷到中国投资———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就拿国内的零售业来讲,又有那一家可以与沃尔玛、家乐福等巨头相匹敌呢?无论资金、管理都是差之千里!面对这种弱势,变成“狼”似乎显得更加艰难。
    变成“狼”需要时间。我们的企业似乎多数都是一味地学习外国,可到头来一看,好东西没学到,反而连自己好的经验都丢了。于是,本来可以在5年内成“狼”,可现在却成了一只小“羊羔”,成了外国企业蚕食的对象。资本是个财力的问题,我们的企业往往习惯于“窝里斗”而不去跟巨头竞争,结果是自己的企业满身是血,多败俱伤。因此,联合起来变成“狼”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可是能联合的又有几家?因为我们的企业谁也不愿意在这个市场上失去自己的领地!
    良好的管理队伍,完善的经营管理水平是国外企业的优势,我们企业的差距往往也是在这里差距最大。所以,我们的企业应该有一个市场化的管理队伍,起码不能是家族式或者计划式的管理!
    另一个方面就是人的问题。我们的人力资源往往都是以短期赚钱为目的,而不考虑企业的长远发展,这从某种程度上促使我们自己的竞争力降低,加剧了我们变成“狼”的不可能性。我们应该有自己的高质量的管理团队,高水平的销售团队,高水平的企业运作团队,而不是简单的多建几个卖场、多招几个员工就能解决的了的事情。
    成“狼”还是成“羊”,关键就在于此。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