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CQC关于利用制造厂检测资源进行现场测试的实施规则

2005-05-30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CQC/PD017-2002)

1.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利用制造厂的检测资源,在制造厂进行现场测试(即IECEE所称的现场目击检测方式WMT或利用工厂设备进行现场测试TMP)。属下列情况之一者申请人方可申请现场检测。

1.1 样品体积大,运输费用高,运送困难;

1.2 产品季节性强,对测试时间要求紧迫;

1.3 仅为一个批量生产,以后不再生产的产品;

1.4同一次申请CB的产品单元包含的规格型号较多并且存在一定的差异,需进行差异测试的情况;

1.5对已获得CB认证的产品单元,在原单元内需要进行扩展的情况;

1.6 其他特殊情况。

2. 工厂实验室需具备的条件:

       工厂实验室的检测资源原则上应为申请强制性产品认证生产厂或制造商的100%自有资源,且位于生产厂附近。

2.1 WMT方式

2.1.1满足ISO/IEC17025标准要求,认可范围包括WMT检测标准和项目;

2.1.2 承检人员应熟悉产品结构、检测标准,具备 一定的检测经验。原则上应有2年以上的相同产品标准的检测经历。

2.2 TMP方式:

2.2.1满足ISO/IEC17025标准第5章技术能力要求;

2.2.2 CQC根据具体产品特点提出的补充要求。

3. 工作程序

3.1 申请人申请现场检测时,需提交以下资料。

3.1.1 CQC现场检测申请书。

3.1.2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对该实验室的有效的认可证书复印件。(若有)

3.1.3申请认可的检测能力范围调查表(中、英文)

3.1.4 工厂实验室人员一览表

3.1.5 能力分析表

3.1.6 工厂检测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表

3.2 能力评审

3.2.1受理申请后,CQC在完成文件审核后,将组织由相关检测机构共同参加的评审组对申请方的现场进行质量体系及运行的评审和对检测场地、设备能力及承检人员能力的评定。

3.3现场能力评定符合要求的,由CQC、CQC签约实验室、申请方签署现场检测协议书,明确各方责任。

3.4 现场检测的实施

3.4.1申请人依据上述适用范围提出产品认证现场检测申请,CQC受理申请后将向申请人发出费用清单和现场检测实施方案,并通知其准备现场检测所需样品,同时组成现场检测组。

3.4.2CQC收到申请人交纳的相关费用后,通知现场检测组赴现场执行WMT/TMP任务。

3.5CQC将每年对现场检验条件评定为合格的制造厂实验室进行不少于一次的监督。

4. 现场检测要求

4.1现场检测所需的时间按照批准的现场检测方案中的时间执行。

4.2 对实施WMT/TMP人员的要求

4.2.1实施WMT期间,制造厂应指派经认证机构评定合格的工厂检测人员承检检测任务并负责出具原始记录;

4.2.2实施TMP期间,制造厂应指定一名合适的人员,负责配合TMP的实施。

4.3 现场检测结果应由双方签字确认。

4.4在现场检测期间,当双方对检测结果的处理有分歧,且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时,应就分歧签署备忘录,准确描述分歧,各自详细表述各方的意见,并由双方代表在备忘录上签字带回,由CQC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处理。

5. 境外工作程序

       赴境外进行现场检测的,由申请人提出现场检测WMT/TMP申请。CQC完成对申请资料的审核、评定后,组成现场检查组。现场检查组同时进行申请方现场检测条件的评审和现场检测试验。

6. 收费原则

       现场检验费原则上按照国家计委备案的《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检测费标准》的50%收取,其他项目如实验室质量体系和运行的评审和检验技术能力的评估费用等及现场检测的工时费参照《国家计委关于强制性产品认证收费标准的通知》中的工厂审查费的标准收取。现场检测费和现场检测工时费的总和不超过同类产品送样检测的全部费用,上述费用由CQC统一收取。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