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进出口轮胎质量安全通用要求》通过审定

2005-05-30 00:00:00 www.tbt-sps.gov.cn
地区:中国
行业: 质量监督
《进出口轮胎质量安全通用要求》等11项轮胎出入境检验检疫行业标准日前在青岛通过审定。
  进出口轮胎管理办法和系列标准对规范进出口轮胎检验监管、促进我国出口轮胎提高质量、调控轮胎进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我国出口轮胎持续稳步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与国家认监委相关处室正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力争尽早完成相关工作程序,尽快发布该套办法和标准。
  今年2月,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管司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到出口轮胎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后,立即与国家认监委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及时提出进出口轮胎行业标准制定计划,并迅速组织有关人员投入工作,在3个月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标准起草工作。国家认监委则立刻启动应急程序,在标准立项等各环节提供了快速通道,急事急办,及时组织专家进行审定。在抓标准制定工作的同时,检验监管司充分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的意见,组织起草了相关的配套管理办法,目前即将进入正式立法程序。
  我国加入WTO后,出口轮胎货值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递增,2004年超过15亿美元,成为我国重要的出口商品。但由于我国出口轮胎产品结构不合理,产品质量与国外名牌产品存在较大差距,不仅出口价格较国际市场平均价格低30%左右,进入2005年后还不断遭遇国外反倾销调查。国内出口轮胎存在着出口企业为抢夺国际市场而大幅降价的恶性竞争、出口轮胎存在安全质量隐患、产品档次低(以斜交胎为主)、出口市场结构不合理(出口国家以发展中国家为主)等现实问题,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方面,随着我国出口轮胎在国际市场占有率的快速提高,遭遇国外技术壁垒及反倾销因素大大增加,迫切需要加强检验监管,另一方面,由于相应的进出口轮胎管理法规、检验标准不健全,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在实际工作中面临许多难题,影响了执法把关效能的全面提升,出口轮胎的质量、品种结构、市场走向亟须提高与调整。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