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2004年第7期(总第12期) 2004年8月4日

2004-11-09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期要目
l 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作为国家质检验总局行政许可事项公告
l 国家质检总局2004年第92号公告发布
l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获证企业监督管理工作
l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l 生产许可证网上数据库工作取得进展
l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进一步强化无证查处工作

 
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作为国家质检验总局行政许可事项公告为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根据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国家质检总局于2004年7月1日公告了国家质检总局行政许可事项(国家质检总局2004年第80号公告),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作为国家质检总局行政许可事项位列其中。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行政许可事项公示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依据、许可条件、许可数量、实施机关、许可程序、许可期限、审批结果公开、收费、投诉电话,与此相关的《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书》和《生产许可证取证流程图》也可在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相关栏目上查阅下载。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国家质检总局2004年第92号公告发布2004年7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2004年第92号公告发布,锅炉压力容器用钢管等22类产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工作已经结束。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未获得此22类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生产该产品;销售单位不得销售无生产许可证的产品,违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查处。依据有关文件延长有效期的此22类产品的旧证书一律作废。新投产、新转产此22类产品的企业,应当及时向企业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国家质检总局要求进一步加强获证企业监督管理工作2004年6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国质检监函[2004]513号),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面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切实强化生产源头监管严格责任追究的若干意见》(国质检监函[2004]253号),充分认识做好获证企业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本行政区域内获证企业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获证企业的造假、生产不合格产品、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等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对获证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不作为”和“乱作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发挥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作用,逐步建立辖区获证企业监督管理责任制,扎扎实实地把获证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做实做好,真正从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市场准入关。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2004年6月28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转发〈关于印发〈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切实强化生产源头监管严格责任追究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通知》(全许办[2004]28号),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各产品审查部,各生产许可证检验机构认真组织学习,严格贯彻执行,强化狠抓源头的各项监管措施,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做好生产许可证工作。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生产许可证网上数据库工作取得进展2004年7月,根据总局信息化建设的部署,总局信息中心与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就生产许可证网页设计,生产许可证审查员、产品审查部、产品质量检验机构等7个基础数据库的开发、建设以及应用进行了多次研讨,总结了前段已完成的工作,结合现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的实际,初步制定了网上数据库的实施方案,拟于7月底开始试运行,待进一步完善后正式运行。
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强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无证查处工作为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切实强化生产源头监管严格责任追究的若干意见》(国质检监函[2004]253号)的要求,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04年7月12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无证查处工作的通知》(辽质监质字[2004]120号),要求该省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无证查处,严厉打击无证生产违法活动。一是对未及时发现区域无证生产行为,未按规定要求在规定期限开展无证查处工作,未提请当地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无证企业依法取缔,致使区域无证生产违法活动严重,造成严重质量问题和后果的,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和主管负责人的责任。二是要建立无证查处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县为基础、划分区域、明确责任、省市督办、严格奖惩”的工作方针。对量大面广,无证生产行为比较普遍的产品,采取市局统一组织,县级局具体落实,上下联动的工作方式,做到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对于区域性无证生产行为比较严重的产品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逐步解决无证生产问题。三是要认真履行建议权,以函件或制作建议书的形式,通报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并报上一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备案。对区域无证生产行为突出,容易造成严重质量问题和后果的,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及时把国家有关规定和存在的问题向当地政府汇报,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将无证生产企业名单书面报当地政府,提请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取缔。
辽宁省许可证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8
地址:北京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B1113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电话:010-82260723  82262646
传真:010-82260724
电子信箱:xukezheng@aqsiq.gov.cn
网页:http://www.aqsiq.gov.cn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联系人:黄军华  于爱华

 

送: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审查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印760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