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信息2004年第2期(总第7期)(2004-03-10)

2004-11-09 00:0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4年第2期    总第7期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2004年3月10日

 

 

本期要目

       蚊香产品重复审查、检验引起国务院领导重视

       已公告查处产品的获证企业名单将陆续在《中国质量报》上公告

       国家局要求对2003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财务检查

       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研究落实2004年生产许可证重点工作

      制冷设备等产品检验费收费标准测算工作逐步展开

       湖北省许可证办公室从源头上规范生产许可证收费上缴工作        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做好行业调查,服务当地宏观经济决策

       建筑外窗等产品实施细则宣贯会议拟于近期召开

 

蚊香产品重复审查、检验引起国务院领导重视根据有关规定,蚊香产品生产企业需办理农业、卫生、化工、质量监督部门分别核发的农药登记证、卫生许可证、生产批准证、销售许可证等,这种多头管理、重复检测、多重收费的情况,增加了企业负担,引起国务院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做出重要批示。为此,国务院办公厅要求有关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协调,按照《农药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实行由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实行登记管理和由国务院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部门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清理整顿涉及蚊香生产销售的各类收费项目,重新审核收费标准;质检部门会同发改委、农业部制定具体办法,解决重复检验的问题。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已公告查处产品的获证企业名单将陆续在《中国质量报》上公告自2004年2月1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中国质量报》上按照公告查处产品类别,陆续公告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名单。公告的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名称,品种、规格,许可证编号,有效期,发证日期。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国家局要求对2003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财务检查2003年3月2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根据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关于对2003年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财务检查的通知》(国质检财[2004]70号),下发了《关于对2003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财务检查的通知》(全许办[2004]15号),要求各有关单位对2003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按要求报国家局,确保专款专用,符合审计工作的要求。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研究落实2004年生产许可证重点工作  近期,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举行工作例会,通报了生产许可证工作的有关情况,认真学习了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2004年工作要点中有关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方面的内容,明确《条例》的修订工作是重中之重,相关工作要围绕《条例》的修订来进行;要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进一步研究落实受理、审查、检验、审定等各个工作环节的工作质量和时间进度要求,确保发证质量;做好获证企业公告、信息化建设、产品质量检验收费标准的测算、获证企业年审等各项工作;完善档案管理,保证发证资料完整、准确、可追溯等。

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制冷设备等产品检验费收费标准测算工作逐步展开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产品检验费收费标准需得到国家物价主管部门的批准。由于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范围是动态的,部分发证产品检验费收费标准尚未经国家物价主管部门的批准。为了不影响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2003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下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新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费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1793号),对国家要求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但尚未批准产品质量检验收费标准的产品,按照补偿检验成本的原则核定产品质量检验费试行收费标准,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备案后实施。为此,全国许可证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制冷设备等产品的检验费收费标准进行了测算。检验成本主要包括检测人员经费、材料费、水电燃料费、检验用房维护费、仪器设备折旧费、管理费等。全国许可证办公室拟在测算完成后,分批上报有关部门备案试行。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湖北省许可证办公室从源头上规范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收费上缴工作食品和其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方式有所不同,收费上缴和预算下拨比例也有区别。针对这一特点,湖北省许可证办公室在企业申请取证时,告知相关企业分别汇缴,从源头上理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经费管理,保证上缴费用的汇总统计和经费预算的落实。

                               湖北省许可证办公室

 

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做好行业调查,服务当地宏观经济决策2003年,江苏省部分地区为加快经济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但有部分招商引资项目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规定。针对这种情况,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积极宣传国家产业政策,努力帮助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投资失误。特别是针对钢铁行业发展过热的情况,省许可证办公室发挥生产许可证制度的特点,全面调查全省钢铁行业发展状况,向省政府提交了关于规范发展省钢铁行业专项调查研究报告,为省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

 

建筑外窗等产品实施细则宣贯会议拟于近期召开根据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的部署,拟于2004年3月中旬召开建筑外窗、建筑幕墙、建筑防水卷材、眼镜、锅炉压力容器用钢板等产品实施细则宣贯会议。

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邮政编码:100088

地址:北京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电话:010-82022215  82262646

传真:010-62020994

电子信箱:xukezheng@aqsiq.gov.cn

网页:http://www.aqsiq.gov.cn �质量监督�生产许可

联系人:黄军华  于爱华

 

 

送: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审查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印750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