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认证市场监督

2004-06-10 00:00:00 www.cnca.gov.cn
1
3月26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北京召开认证市场监督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国认证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公布了对6家认证机构违法违规问题的调查结果。会上,10家认证机构联合发出了加强行业自律、自觉规范认证市场的书面倡仪。会议还同时举行了100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的颁证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曾宪梓,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韩新民和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李传聊,国家认监委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2
根据此次国家认监委公布的调查结果,在根据群众举报调查的11家涉嫌违法违规的认证机构中,已经查实有6家认证机构在认证业务活动中存在违规操作和弄虚作假的严重行为,经这6家认证机构审核并发出的认证证书,严重失实、难以采信。对于这6家机构存在的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经做出或正在进行处理。对其他5家机构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查处结果将在以后公布。
3
已查处的6家认证机构分别为:广州英迈标准技术有限公司/EQA欧洲质量保证协会办事处;ISO9000中华网/广州市玖千网科技有限公司/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委员会中国总部(IMS-CS);广州市高宝汉德有限公司/英国GLOBAL公司中国分公司;广州英特安认证服务有限公司/英国英特安(广州)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广州沃德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英国WCS公司中国分公司;武汉恩是富质量认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美国联邦NSF认证机构中国代表处。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