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质技监局质发[2000]104号 关于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

2004-06-01 00:00:00 www.aqsiq.gov.cn
质技监局质发[2000]10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建材行业主管部门:

   为加强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规范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秩序,现就有关补充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定组建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水泥产品审查部(以下简称审查部),审查部设在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有关部门。审查部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领导下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以下简称全许办)委托,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建材工业产业政策和《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开展审查工作。

   二、受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组织制订《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报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审批发布。

   三、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换(发)证申请由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所属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以下简称工许办)负责受理。

   四、各省(区、市)设立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分部(以下简称审查分部),审查分部设在省(区、市)建材主管部门。由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商有关部门提出审查分部组建方案,经全许办批准后设立。审查分部在各省(区、市)工许办的领导下和审查部的业务指导下按照《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的要求开展工作。

   五、受全许办委托,审查部主要承担以下工作;

   1.负责组织对《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的宣贯工作;

   2.负责对各省(区、市)的审查结果按比例进行抽查;

   3.协调各检验单位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

   4.负责接受各省(区、市)对企业生产条件的审查结果和各检验单位对产品质量的检测报告,汇总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上报全许办,并按批准的许可证编号填发生产许可证证书;

   5.负责协调解决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中出现的有关具体业务问题。

   六、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费由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受理企业申请时按照国家计委、财政部《关于第二批降低收费标准的通知》(计价格[1999]1707号)办理。

此前,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下发的有关水泥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的通知,凡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一律以本通知为准。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局

OOO年六月十六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