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许办(2002)11号 关于对《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内容进行补充修改的通知

2004-06-01 00:00:00 www.aqsiq.gov.cn

全许办(2002)11号

 

关于对《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内容进行补充修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为了做好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对《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做了一些补充修改。请将补充的内容,增加到《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中一并执行。对《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修改的条款,按此次修改的执行,原条款废止。

附件: 《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补充规定

 二○○二年一月十四日

抄:餐具洗涤剂审查部,国家洗涤用品质量监督测试中心(太原)

    附件:

《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

补充规定

 

《餐具洗涤剂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经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于2001年8月批准实施,但考虑到新的餐具洗涤剂国家标准GB9985-2000于2001年10月1日实施,其中增加了部分指标且内容也作了相应调整,为使《实施细则》与新标准保持一致性,有利于生产企业按新标准组织生产,经研究,特对《实施细则》作如下补充规定:

1.申请书中产品名称填:餐具洗涤剂,包含液体餐具洗涤剂、蔬菜、水果洗涤剂及粉状餐具洗涤剂。

2.申报材料中不要求卫生许可证。

3.细则3.3条,产品质量必须达到国家标准;企业将历年来的质量抽查报告装订成册备查。

4.对产品包装考核应按GB9985-2000标准规定直接由审查组在“考核办法附表”中填写。

5.产品中加入的防腐剂或添加剂应能说明是用于食品方面的规定。

6.活性物生物降解度≥90%应提供原料供应商能达到该指标的证明材料。

7.考核细则中检验的基本设备至少应具备:酸度计、分析天平、标准餐盘、恒温箱、冰箱。

8.餐具洗涤剂考核抽样基数为50箱,抽样数量和指标考核按“实施细则”规定执行。

9.生产设备至少应具备:

1)  不锈钢或搪瓷罐均带搅拌;

2)  沉降罐;

3)  灌装设备。

10.考核办法中第三项生产设备、厂房及检测能力的2.4条环保设施改为环保证书,企业应出示环境管理或监测部门三废排放的证明或检测报告考核,原条款中的其它内容取消。

11.关于进货检验,审查组主要查:质保书、供货方检验报告、合格证明等材料。

12.专业技术人员比例,在相应岗位上工作并有职称的都算专业技术人员。

13.关键工艺是指:配料、沉降及卫生措施。

14.活性物总含量在GB9985-2000中属推荐性指标,允许企业采用企业标准。

15.企业从事计量、检验工作的人员应有相应岗位的证书或培训证明(如培训试卷),本企业再岗培训亦可。

16.实施细则中“一、质量管理工作1.1b条”考查时只要有质量管理网络图就可以了。1.2b条中取消“工作标准”。

17.“二、技术文件中1.1b条任抽10个标准……”,改为“任抽几个标准……”。

18.实施细则P12页,取消2.4条中“应有卫生监督机关颁发的卫生许可证”、“无卫生许可证的扣20分”两句。

19.关于现场考核的笔试,各审查组根据情况自己掌握是否笔试。

20.实施细则中样品检验按新标准增加甲醛、微生物指标检测并参加判定,不合格作否定项。

21.许可证检验费随寄样汇给检验单位,原餐具洗涤剂生产许可证检验收费460元/批,新标准增加了甲醛、微生物,根据国价字〔1998〕24号文,甲醛检验80元,微生物(大肠杆菌、细菌总数、致病菌)检验300元,每组样共计840元。

22.考核办法中“质量管理工作3.5条备注栏中‘必备条件’”四个字取消。

23.考核办法中的四项必备条件均为否决项,只要不符合要求,则判为不通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