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许办(2002)61号 关于对农药、溶解乙炔、钢丝增强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产品实施细则进行调整的通知

2004-06-01 00:00:00 www.aqsiq.gov.cn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为做好农药、溶解乙炔、钢丝增强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产品的换发生产许可证工作,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国质检监[2002]180号)文件精神,减轻企业负担,经研究,对上述三个产品实施细则进行调整:

一、取消《农药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中的3.8款和附件三中的2.2.3款;取消《溶解乙炔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附件三中的2.2.3款;取消《钢丝增强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中的3.7款和附件三中的2.2.7款。

二、对农药、溶解乙炔、钢丝增强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生产条件审查时,企业质检机构按《企业质检机构审查要求》(见附件)的内容进行审查。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   《企业质检机构审查要求》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抄送:农药、溶解乙炔、钢丝增强液压橡胶软管和软管组合件产品审查部

附件:                          《企业质检机构审查要求》

 

序号

审查项目

审查内容

审查要点

审查方法

合格

轻微不合格

严重不合格

此项

不适用

1

质检机构管理

1.企业应有独立行使权力的质量检验机构或专(兼)职检验人员。并制定质量检验管理制度以及检验、试验、计量设备管理制度。

1.是否有检验机构或专(兼)职检验人员,能否独立行使权力。

2.是否制定了检验管理制度和检测计量设备管理制度。

1.查有关文件。

2.查管理制度。

3.查检验处置记录。

 

 

 

 

2.检验人员应满足检验工作的需要,理、化检验人员经省级及以上有关部门专业培训或取得资格证书。

1. 检验人员是否满足检验工作的需要。

2. 理、化检验人员是否取得资格证书或大专以上分析专业毕业证书。

1.按申证范围,检查检验人数。

2.查培训档案、资格证书。

 

 

 

 

3.企业如有委托检验项目,必须委托有合法资质证明的检验机构并签有正式的委托检验合同。

 

 

1.被委托单位是否有合法资质证明。

2.委托检验是否签有正式的委托检验合同。

1.查检验报告、记录。

2.查资质证明。

3.查委托检验合同。

 

 

 

无委托检验项目。

4.企业质检机构的检验设施、场地及能源、照明、采暖、通风等有利于检验工作的正常进行,实验室布局合理,并按检验工作需要进行有效隔离。

 

1.检验设施、场地是否满足要求。

2.实验室是否布局合理。

按其申证范围,检查实验室。

 

 

 

 

2*

检验计量设备

1.企业必须具有《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检验、试验和计量设备。

1.是否有《实施细则》中规定的检验、试验和计量设备。

2.是否与生产规模相适宜。

 

按其申证范围,检查其现有检验设备(及计量设备、标准物质)的检测能力(可检查档案,必要时进行现场核实)。

 

/

 

 

2.企业的检验、试验和计量设备的性能、准确度能满足生产需要和达到检定规程的要求,并在检定或校准的有效期内使用。

1.检验、试验和计量设备的性能、准确度是否满足并达到检定规程的要求。

2.在用检验、试验和计量设备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并有标识。

1.查管理制度。

2.查台帐。

3.查周检计划。

4.查检定证书/记录。

5.检查规定的在用的检验、试验和计量设备,其是否按规定周期进行检定和校准。抽取2-3个检验项目进行检验,验证检测设备能力。

 

/

 

 

 

 

 

 

 

 

 

 

 

注:序号带有“*”者为否决项。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