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质技监局质发[1999]214号 关于低压电器和电焊条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2004-06-01 00:00:00 www.aqsiq.gov.cn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技术监督局:

国家继续对低压电器和电焊条产品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现将低压电器和电焊条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低压电器和电焊条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换(发)证工作按《低压电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和《电焊条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见附件)组织实施。

   二、低压电器和电焊条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换(发)证申请一律按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质技监局质发(1998)143号、184号文件规定,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技术监督局受理。

   三、申请换(发)证企业的生产条件审查工作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技术监督局组织同级机械行业主管部门进行。

   四、各有关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可以根据各省(区、市)局的要求和工作需要,参与对换证企业生产条件的审查。

   五、换(发)证企业的产品封样工作由各省在生产条件审查同时,由审查组组织进行。样品送指定检验单位进行检测。检验单位的确定和具体任务分工另行通知。

   六、经商国家机械工业局,决定设立“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低压电器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和“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电焊条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以下简称审查部)。低压电器审查部设在国家机械工业局机械工业质量中心,电焊条审查部设在国家焊接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审查部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委托,承担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有关事宜。

   七、为确保审查质量,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委托审查部负责对各省(区、市)生产条件的审查结果进行抽查,对弄虚作假、地方保护等问题严重的,报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进行严肃处理。

   八、各省(区、市)技术监督局和各检验机构将对企业生产条件的审查结果和各检验单位对产品质量的检测报告统一报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由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委托审查部审核汇总符合发证条件的企业名单。

   九、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对获证企业的生产许可证证书统一编号,并委托审查部填写、寄送各省(区、市)技术监督局。

   十、审查部负责收集并总结行业质量状况,定期向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家机械工业局报告。

   十一、低压电器生产许可证的换(发)证工作要求在2000年9月底完成,电焊条产品生产许可证的换(发)证工作要求在2000年6月底完成。

附件:1、《低压电器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见本书细则部分

          2、电焊条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见本书细则部分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

                                                   一九九九年九月十五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