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信息第3期(总第3期)

2004-05-31 00:00:00 www.aqsiq.gov.cn

第3期    总第3期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2003年09月22日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3年第77号公告发布 

2003年8月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3年第77号公告发布,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等35类产品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工作已经结束。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未获得此35类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不得生产该产品;销售单位不得销售无生产许可证的产品,违者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查处。新投产、新转产此35类产品的企业,应当及时向企业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座谈会拟于近期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生产许可证管理,督促检查危险化学品及包装物、复混肥料、水泥等重点产品的工作进度,推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条例》的修订工作,部署人造板、眼镜等量大面广产品的发证工作,根据总局的会议计划,近期将召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座谈会,会期预计为2天。目前会议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指南》征求意见并研讨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指南》经有关方面的积极努力,初稿已编写完成。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已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向全国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机构征求意见,并于9月9日组织部分省许可证办公室、产品审查部、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研讨。

全国许可证审查中心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举行

2003年9月10日,全国许可证审查中心、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信息部、国家质检总局信息中心开发一部以及部分省许可证办公室、产品审查部、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一起召开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会议主要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化建设(第一期)----网上查询数据库的建设进行了讨论,并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信息化建设总框架及如何组织实施进行了研讨。

全国许可证审查中心

 

甘肃省理顺建筑门窗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关系

 2002年,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清理越权审批生产许可证的工作中,发现甘肃省建筑门窗协会在国家对生产企业发证的基础上,又向省内建筑门窗企业发放有效期一年的生产许可证。经甘肃省技术监督局的努力,甘肃省政府行政审批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级政府部门行政审批第一批减少项目和中央在甘单位第一批取消行政审批项目目录的决定》(甘政发[2003]55号)文件,撤销了省建设厅发放生产许可证的审批权,甘肃省建筑门窗生产许可证工作关系得以理顺。

甘肃省许可证办公室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该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加大生产许可证管理力度 

 2003年8月4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发文《关于加强建筑门窗、建筑幕墙生产许可证监督管理的通告》(甘质技监质[2003]260号)强调,从2003年11月1日起,凡未取得既无有效生产许可证证书又无受理通知书而擅自生产销售的企业,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依照各自职能和有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各招标、施工单位不得设计、安装、采购、使用无证产品,并从2004年1月1日起,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企业年检时,应查验生产许可证,对应予以办理而未办理有效生产许可证的限期变更经营范围。

甘肃省许可证办公室

 

山东省许可证办公室在生产许可证管理方面探索推行电子政务

 山东省许可证办公室积极探索利用现代网络技术,进行生产许可证管理。主要是将国家有关生产许可证的政策、文件、需办证产品、办证程序、收费等在网上公布,各种申请表格可在网上下载,网上查询企业信息,实现网上申报,在线回复企业咨询等。山东省生产许可证工作通过推行电子政务,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一是提高了效率,缩短企业申报时间,避免企业多次往返,减轻了企业负担;二是政务公开,有利于树立“阳光政府”形象;三是有利于规范办证过程,使生产许可证办理工作更加公开、公正、公平。“政府提速,企业受益”,山东省生产许可证方面的工作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肯定,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

山东省许可证办公室

 

福建省强化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的有效性 

 4月下旬,水泥审查部专家组对福建省11家水泥企业进行抽查,发现少数企业存在问题,省局领导对此十分重视。省许可证办公室就如何强化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工作的有效性采取如下措施:一是摸清情况,分类指导。对旋窑的大水泥企业,予以扶持,年审免于抽查。二是加强协调,强化监督。与经贸委等部门加强协调,互通情况,增强对质量不稳定的小水泥企业监管工作的有效性;采取不定期监督抽检方式,对不合格企业相应增加抽检频次;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对有质量问题的企业,该公开曝光的坚决予以曝光;对发生严重质量问题甚至质量事故的企业,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向全国许可证办公室提出吊销生产许可证的建议。三是督促企业加强标准化、计量等基础工作。四是通过年审制度,督促企业保持并提高水泥生产许可证的生产条件和质量管理水平。五是通过“福建质量信息网”公布获证后质量诚信企业名单,引导消费。这些措施深受企业的欢迎,并得到有关方面的肯定。

福建省许可证办公室

 

摩托车乘员头盔等产品《实施细则》宣贯工作进行

摩托车乘员头盔产品审查部于2003年7月分别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广东省南海市、浙江省乐清市三大生产基地举办了3期摩托车乘员头盔产品《实施细则》宣贯会。助力自行车产品审查部于2003年8月在上海市、江苏常州市和天津市三大生产基地举办了3期助力自行车产品《实施细则》宣贯会。现各省级许可证办公室正在组织企业申报生产许可证。

全国许可证审查中心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