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信息2004年第3期(总第8期)(2004-04-02)

2004-05-31 00:00:00 www.aqsiq.gov.cn

2004年第3期    总第8期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2004年4月2日

本期要目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要求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必须持证上岗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要求加强棉花加工机械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上报材料有了新的补充规定

   部分危险化学品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研讨会在京召开

   四川省许可证办公室全面启动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

   湖北省加强甲胺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的管理

   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完成了2003年度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要求生产许可证审查工作必须持证上岗 2004年2月27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下发了《关于生产许可证审查员持证上岗有关工作的通知》(全许办[2004]14号),要求自2004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生产许可证审查员持证上岗制度,并对技术专家的聘请条件和有关程序做出了具体规定。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要求加强棉花加工机械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2004年4月2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加强棉花加工机械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通知》(全许办[2004]19号),要求各地许可证办公室进一步加强棉花加工机械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向本行政区域内所有棉花加工机械产品生产企业传达国家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基本精神,提醒企业密切关注国家对棉花加工企业要求的变化,及时调整棉花加工机械产品结构,以适应我国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的需要。           

全国许可证办公室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上报材料有了新的补充规定2004年3月1日,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下发了《关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上报材料的补充规定》(许可中心函[2004]07号),对采用正本、附件格式打印证书的产品和只采用正本格式打印证书的产品,企业发证、迁址、更名、遗失补证、增项、升级等上报材料做出了新的补充规定。

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部分危险化学品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研讨会在京召开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和国家质检总局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的部署,为了制订好第三批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确保其科学、合理,危险化学品审查部于2004年3月26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硫酸、碳化钙(俗称电石)、工业醇等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讨论会。部分有代表性的企业、行业协会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共计3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就产品单元的划分、必备的生产设备与检测设备、抽样及检验以及现场审查所涉及的要求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与会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审查部及相关分部将根据这些意见和建议对产品实施细则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后,上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批准发布。

                            危险化学品审查部

 

四川省许可证办公室全面启动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近日,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全省质量工作会议,对全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的年审工作做了部署,正式启动获证企业的年审工作。要求各市、州质监局进一步加强辖区内获证企业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的宣传和组织工作,确保全省获证企业年审工作的顺利开展。省许可证办公室对全国许可证办公室发布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年度监督审查规定》进行了细化,强调年审工作以企业自查申报、省许可证办公室根据需要组织对获证企业的生产条件进行现场抽查的方式进行,不得向企业收取费用,增加企业负担,并提出了开展年审工作的具体时限要求。

四川许可证办公室

 

湖北省许可证办公室加强甲胺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的管理近日,湖北省许可证办公室转发了《关于做好甲胺磷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生产许可证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全许办[2004]03号),要求各市、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认真做好甲胺磷、对硫磷、甲基对硫磷、久效磷、磷胺等5种高毒有机磷农药生产许可证管理工作,积极主动地向企业传达有关政策和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有步骤地削减上述农药产品的生产,为企业做好相应的服务工作。

湖北省许可证办公室

 

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完成了2003年度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2003年,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根据全国许可证办公室的要求和部署,对全省获证企业进行了年度监督审查。年审采用企业自查和省许可证办公室组织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基层局、质检机构、标准、计量、稽查等部门的作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获证企业充分认识到年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年审的各项规定。对年审中发现的各种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区别对待,严格管理,并提出了具体的处理意见。

江苏省许可证办公室

 

邮政编码:100088

地址:北京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

电话:010-82260723  82262646

传真:010-62020994

电子信箱:xukezheng@aqsiq.gov.cn

网页:http://www.aqsiq.gov.cn — 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

联系人:黄军华 于爱华 

 

 

送: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审查部、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质量检验机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印750份)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