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关于对《预应力混凝土轨枕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进行补充修订的通知

2004-05-31 00:00:00 www.aqsiq.gov.cn

全许办(2002)69

 

 


关于对《预应力混凝土轨枕

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

进行补充修订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为满足铁路提速的要求,保证行车安全,提高上道轨枕的产品质量,经研究决定,在《预应力混凝土轨枕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全许办[2002]29号文)(以下简称《细则》)的基础上,将新型轨枕纳入轨枕产品取证单元,作为该单元中的一个规格。同时对《细则》和附件2“预应力混凝土轨枕(Ⅱ型)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检验规则”的内容做了相应的补充和修改。请将《细则》的补充规定与《细则》一并执行。

附件:《预应力混凝土轨枕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补充规定

抄:铁路专用产品审查部及有关企业

二○○二年十月十四日


附件:

《预应力混凝土轨枕产品

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

     

 

一、《预应力混凝土轨枕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条款的修改

将《预应力混凝土轨枕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中的1.3条修改为:

1.3本细则适用于预应力混凝土轨枕(YⅡ-F型、新Ⅱ型)”

二、《实施细则》中附件2“预应力混凝土轨枕(Ⅱ型)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检验规则”的补充说明

1)在原文“二、检验依据” 基础上增加第6条:

6 . 铁道部运基线路[2002]160号新Ⅱ型预应力混凝土轨枕技术条件

研线 0121 新Ⅱ型预应力混凝土枕标准图;

专线 3385 YⅡ-F型预应力混凝土枕标准图。”

2)“六、质量指标及检验说明”原文内容废止,其修改和补充内容如下:

“六、质量指标及检验说明

1.YⅡ-F型轨枕外形外观质量指标有20个,列为A类检验项目有3个:轨枕表面裂纹、断丝(筋)根数、产品标记;列为B类检验项目有10个;其余为C类检验项目。其检验方法按表1-1进行。

新Ⅱ型轨枕外形外观质量指标有23个,列为A类检验项目有3个:裂纹与掉肩、断丝根数、产品标记;列为B类检验项目有13个;其余为C类检验项目。其检验方法按表1-2进行。

2.轨枕力学性能质量指标有4个:轨枕静载抗裂强度、轨枕疲劳强度、混凝土28天强度、混凝土脱模强度;YⅡ-F型枕检验方法按表2-1进行,新Ⅱ型枕检验方法按表2-2进行(注:经铁道部监督抽查疲劳试验合格的企业,在铁道部公布合格名单至企业申请受理取证时间在2年内的,本次产品可免做疲劳试验)。

3.产品质量检验工作由铁道部质检中心负责并组织铁道建筑检验站、桥梁与基础检验站进行。

检验结果及合格判定按表3-1(YⅡ-F型)或表3-2(新Ⅱ型)进行,A、B、C类检验任一类不合格均判为检验不合格。”

3)将《检验规则》原表1的表头修改为:“表1-1 YⅡ-F型枕外形尺寸和外观质量的检验方法”,其他内容不变。

4)《检验规则》增加“表1-2 新Ⅱ型枕外形尺寸和外观质量的检验方法”(见附表1)。

5)将《检验规则》原表2的表头修改为:“表2-1 YⅡ-F型枕力学性能质量指标及检验方法”,其他内容不变。

6)《检验规则》增加 “表2-2  新Ⅱ型力学性能质量指标及检验方法”(见附表2)。

7)将《检验规则》原表3的表头修改为:“表3-1 YⅡ-F型枕产品质量检验项目与检验结果判定表”,其他内容不变。

8)《检验规则》增加“表3-2 新Ⅱ型枕产品质量检验项目与检验结果判定表”(见附表3)。

 

 

附表1

12  型枕外形尺寸与外观质量的检验方法

序号

     

      `

每枕测值个数

检测器具

 

1

断丝(含跳丝,滑丝)根数

0

目测原设计丝位是否少丝

1

目测 

1.4,5,6,7,8,11,12项中                                                                                                                        每一检验数含轨枕两端或两侧2个测量值,2个测量值中若有1个超标即判该检验数超标;

2.13项中每端有3个测量值,其中若有1个测量值超标,判该端检验数超标.

2

预留孔上孔直径

Φ45±3mm

一般用目测,对变形较大者,用钢直尺或卡尺直接测量

4

钢直尺,游标卡尺

3

预留孔歪斜(距轨槽面120mm深处偏离中心线距离)

5mm

一般用目测,对偏差较大者,用孔斜测量器测量,使托板底密贴承轨槽面并与孔斜方向一致,转动测针使针底与孔壁接触,在针顶读孔歪值

4

专用孔斜测量器

4

上排钢丝至枕顶距离

+4-2mm

先将轨枕端部与露丝根部混凝土清除干净,300mm钢直尺竖放在轨枕端部平坡上,150mm钢直尺紧贴轨枕端面,并立于上排外侧钢丝上,两尺相交处读取数据。

4

1500mm,300mm钢直尺各一把

5

最上与最下两排钢丝间距离

±2mm

直接测量最外侧的最上排及最下排钢丝的垂直距离

4

游标卡尺

6

外侧两排钢丝间距离

±2mm

直接测量最外侧的最上排及最下排钢丝间的水平距离

4

游标卡尺

7

同一承轨槽底脚间距离

305±2mm

测量同一承轨槽两外侧边缘处底脚间距离

4

300mm钢直尺


续表12  型枕外形尺寸与外观质量的检验方法

序号

      `

每枕测值个数

检测器具

 

8

两承轨槽内侧底脚间距离

1208±2mm

测量两承轨槽内侧边缘处距离.

2

2m钢卷尺

 

9

承轨槽底脚至预留孔中心距离

45.5±2mm

将孔距测量器托板垂直插入预留孔中,移动测尺使其与承轨槽底脚线接触并垂直,读出孔心位置偏离值.

4

专用孔距测量器

10

承轨槽坡度与设计坡度偏差

±1mm

将坡度尺置于两承轨槽的同侧,用塞尺检查空隙厚度.

2

专用坡度尺及塞尺

11

轨枕长度

2500±10mm

用钢卷尺在轨枕两侧沿轴线直接测量轨枕长度.

2

3m钢卷尺

12

轨枕横断面

高度

轨下

205+5-3mm

测两承轨槽中心截面与枕中截面,将厚度尺滑爪紧贴轨枕顶面,移动测尺,使固定爪抵住轨枕底面,读取测尺读数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