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

2004-05-31 00:00:00 www.aqsiq.gov.cn
一、《实施细则》全许办批准文号及批准日期

《实施细则》名称

全许办批准文号

全许办批准日期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

全许办(2001)30号

2001年11月5日

 二、总则

1.为了做好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以下简称热轧带肋钢筋)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工作,根据国务院国发[1984]54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试行条例》、原国家经委经质[1984]526号《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2.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并销售热轧带肋钢筋的所有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以下简称企业),不论其性质和隶属关系如何,都必须取得生产许可证才具有生产该产品的资格。任何企业不得生产和销售无生产许可证的热轧带肋钢筋。

三、产品审查部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带肋钢筋生产许可证审查部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冶金建筑研究总院5号楼

邮政编码:100088

   话:(010)82227352、82227342 传真:82227341

联 系 人:高建忠、朱建国

四、产品质量检验机构

热轧带肋钢筋生产许可证样品检验单位为:

国家建筑钢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冶金建筑研究总院5号楼

邮政编码:100088

   话:(010)82227340 传真:82227341

联 系 人:高建忠、江涛

五、产品名称、申证单元、规格型号及其产品标准

产品名称: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

申证单元: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含钢坯)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不含钢坯)

         钢筋混凝土用热轧带肋钢筋(用钢坯)

规格型号:HRB335、HRB400、HRB500

产品标准: GB1499-1998

 六、生产必备设备及检测设备

1.  生产装备:

.必须具备满足生产要求的炼钢、浇铸、加热炉、轧机、冷床、剪切、检验台(或精整台架)等生产装备,并能正常工作。

.不得使用平炉、不得使用公称容量10 吨以下(含10吨)的转炉、不得使用公称容量10吨以下的电炉、不得使用感应炉冶炼钢筋钢;钢筋钢不得浇注开口锭,不得浇铸150mm×150mm(6")以下的钢锭。

.生产钢筋企业的轧机布置不得只装备单列横列式轧机,k1k2不得采用胶木轴承;不得采用简易冷床。

.根据国办发(2000)10号文件《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经贸委关于清理整顿小钢铁厂意见的通知》的要求:

公称容量10吨(含10吨)的小转炉(含侧吹转炉),在2001年底前应关停,不予颁发生产许可证。

公称容量15吨以下(含15吨)的小转炉,不予颁发生产许可证。要求在2002年底前关停的各生产厂自行调整,到2002年底后达不到国办发(2000)10号文件要求的将吊销生产许可证。

2.  检测设备

⑴.拉伸和弯曲试验设备。

⑵.化学检验设备。

⑶.必要的测温、计重、计量手段。(如温度仪表、磅秤、卡尺等)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