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全许办(2003)95号 关于发布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考核、换证与晋级管理规定》的通知

2004-05-31 00:00:00 www.aqsiq.gov.cn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各产品审查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的管理,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的考核、换证与晋级的管理工作,现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考核、换证与晋级管理规定》发布实施,请各有关单位遵照执行。

 

附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部考核、换证与晋级管理规定

 

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附件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考核、换证与晋级管理规定

 

1  总则

1.1为了做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以下简称审查员)的考核、换证与晋级的管理工作,建立审查员考核、换证与晋级制度,根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质检总局第19号令)、《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培训与注册管理办法》(全许办(2002)27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规定。

1.2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对审查员实施统一管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以下简称审查中心),承担审查员考核与晋级的日常管理工作。

1.3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和各产品审查部按照谁推荐注册谁负责的原则承担审查员考核与晋级的申报组织工作。

1.4 本办法适用于审查员的年度考核、期满换证和晋级的申报、审查和审批。

2. 基本要求

2.1 年度考核

审查员在注册证书三年有效期内每年进行年度考核,年度考核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 审查经历:每年至少完成3次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条件审查;其中,高级审查员至少担任审查组组长2次。

2) 培训经历:每年至少参加15小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关规定的培训或相关产品实施细则的宣贯。

3) 遵守审查员行为规范:无违法违规行为。

2.2 期满换证

审查员注册证书有效期为三年,期满换证考核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 在证书有效期内三次年度考核合格;

2) 参加审查中心组织的考核并通过。

2.3 晋级

审查员可申请晋升高级审查员,晋升考核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 年度考核:在注册证书有效期内,完成规定的年度考核。

2)审查经历:在注册证书有效期内,至少完成10次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生产条件审查,并在其中至少担任5次审查组组长。

3) 培训经历:每年应至少参加15小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关培训或相关产品实施细则宣贯。

4) 面试:经全国许可证办公室面试合格。

5) 遵守审查员行为规范:无违法违规行为和被投诉记录。

3. 申报程序

3.1 年度考核

3.1.1审查员应在其注册证书每年度期满前一个月内向原注册推荐单位申请年度考核,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并缴纳年度考核费用:

l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年度考核申请表》(见附表一)

3.1.2 原注册推荐单位应在审查员注册证书每年度期满前两周内,将符合规定要求的审查员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年度考核申请表》《审查员年度考核汇总表》(含电子版)(见附表二)报审查中心,并按汇总人数统一缴纳年度考核费用。

3.1.3 原注册推荐单位应对上述材料备份并存档。

3.2 期满换证

3.2.1 审查员应在完成三次年度考核后,向原注册推荐单位申请期满换证,提交以下申请材料,并缴纳期满换证费用:

l     《审查员期满换证申请表》(见附表三);

l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注册审查员证书》(含胸卡);

l     一寸免冠照片2张。

3.2.2 原注册推荐单位应将符合规定要求的审查员的上述申证材料及《审查员期满换证汇总表》(含电子版)(见附表四)报审查中心,并按汇总人数统一缴纳期满换证费:

3.2.3 原注册推荐单位应对上述材料备份并存档。

3.3 晋级

3.3.1审查员在满足2.3中1)、2)、3)和5)条要求的情况下,可向原注册推荐单位申请面试和晋级,并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缴纳面试费用:

l     《审查员晋级申请表》(见附表五);

l     《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注册审查员证书》(含胸卡);

l     一寸免冠照片2张。

3.3.2原注册推荐单位应将符合规定要求的审查员的上述申请材料及《审查员晋级申请汇总表》(含电子版)(见附表六)报审查中心,并统一缴纳面试费。对于面试合格并申请晋级的审查员,由原注册推荐单位通知其交纳晋级费,并统一向审查中心缴纳晋级费。

3.3.3 原注册推荐单位应对上述材料备份并存档。

4. 审批与发证

4.1审查中心对年度考核、期满换证和晋级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必要时可采取查阅企业申证材料、与被审查企业联系、面试等方式进行核实。

4.2审查中心将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上报全国许可证办公室审批。经审批合格后,对于年度考核的,由原注册推荐单位在《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注册审查员证书》上签字盖章;对于期满换证和晋级的,由全国许可证办公室换发证书(含胸卡)。

5. 证书(含胸卡)的管理

5.1 证书持有者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暂停6个月或注销的处理:

l     将证书转交他人使用;

l     不恰当地宣传其注册级别;

l     使用失效证书。

5.2 证书遗失

   证书持有者应妥善保管证书,因不可抗力或其他原因造成证书毁坏或遗失的,应向原注册推荐单位提交补证申请和书面说明,填写《审查员遗失补证申请表》(见附表十),由原注册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后,将《审查员遗失补证申请表》、一寸照片2张报审查中心,全国许可证办公室审批后补发证书。

6. 本规定由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中心负责解释。

7.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表一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员年度考核申报表

 

姓名

 

注册证书编号

 

注册日期

 

注册级别

 

序号

审查日期

被审查企业名称

产品类别

组长或组员

本次审查组织单位

培训日期

培训内容

 

 

 

 

 

 

 

 

 

 

 

 

 

 

 

 

 

 

 

 

 

 

 

 

 

 

 

 

 

 

 

 

 

 

 

 

 

 

 

 

 

 

 

 

 

 

 

 

 

 

 

 

 

 

 

 

 

 

 

 

 

 

 

合计      审核经历共    次,以审核组长身份共审核     次(此项适用于高级审查员年度考核)

注:此表由审查员填写本年度完成的全部企业生产条件审查和培训经历。

附表二

审查员年度考核汇总表

 

推荐单位(盖章)                          申报年度:             

序号

姓名

注册证书编号

注册日期

注册级别

审查经历(是否合格)

相关培训(是否合格)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