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生产许可>>生产许可>>

许可中心函(2003)89号 关于电线电缆产品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2004-05-31 00:00:00 www.aqsiq.gov.cn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电线电缆产品审查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工商领域制止重复建设有关问题的复函》(发改办产业[2003]799号)对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的有关产品应严格按原国家经贸委第14号令规定执行的要求,经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研究决定,现将电线电缆涉及产业政策产品取证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电线电缆产品生产许可证换(发)证实施细则》中铝绞线、钢芯铝绞线、聚氯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1kV架空绝缘电缆、10kV,35kV架空绝缘电缆的六个单元属产业政策管理的产品,应严格执行14号令的规定及发改办产业[2003]799号文第二款要求。至今未取得上述六种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应具有1999年9月1日前注册的工商营业执照,且同时具有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商省级以上项目审批部门联合审核确定的证明,证明应明确电线电缆项目的建设时点符合要求,才可受理企业的申请,否则不得受理。

   二、根据发改办产业[2003]799号文对取证产品应严格把关要求,现已取得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的企业(1999年底以后取证的),要求增加涉及产业政策产品的单元,应符合以下要求:

    1.原有铝绞线或钢芯铝绞线生产许可证的,只能申请增加钢芯铝绞线或铝绞线单元的产品;

    2.原有聚氯乙烯绝缘电力电缆或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生产许可证,只能申请增加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或聚氯乙烯绝缘电力电缆单元的产品;

3.原有1kV架空绝缘电缆或10kV,35kV架空绝缘电缆生产许可证,只能申请增加10kV,35kV架空绝缘电缆或1kV架空绝缘电缆单元的产品。

不符合上述三点要求的不能申请增加单元(申请时提交原有关单元许可证证书复印件)。

本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电线电缆审查部在12月19日以后收到的材料(按邮寄日期为准)若未按本文件要求执行的一律退回。

 

二○○三年十一月十九日

 

抄送:有关生产许可证产品审查部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