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04-05-28 00:00:00 www.sac.gov.cn
中文名称:中国标准化协会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月坛北小街2号院3号楼
联系人:苏琼 周冬  
邮    编:100837
电    话:010-68033227/68048948
传    真:
E-MAIL:cas@china-cas.com
网    站:www.china-cas.com
机构简介:  中国标准化工作者的学术性群众团体,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成员单位,简称中国标协。业务主管为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成立于1978年9月。中国标准化协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79年6月28日至7月4日在杭州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章程,选出由103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
中国标准化协会的主要任务是:
  (1)开展国内外标准化学术交流,普及标准化知识,培训标准化人才;
  (2)开发标准化信息资源,开展标准化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质量认证等咨询服务工作;
  (3)向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提出标准化技术和政策建议,反映标准化工作者意见;
  (4)开展标准化国际合作与交流;
  (5)组织企业和团体参加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和宣传活动;
  (6)依据国家标准开展质量管理认证及有关专业培训;
  (7)受政府标准化行政管理部门委托,承担标准化技术管理,制修订标准,发布标准化信息;
  (8)接受委托,承担或参与标准化科技项目的论证、科技成果的鉴定、标准化水平的确认及优秀标准评选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