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资讯!
当前位置> 健康资讯>舆情·打传> > 湖南省桂阳县市场监管局“三招”筑起打击传销防线

湖南省桂阳县市场监管局“三招”筑起打击传销防线

2022-11-11 12:26:34 来源: 郴州市场监管

“今后在保护好自己不受传销危害的同时,也会把相关知识告知亲朋好友。”11月8日,走出“拒绝传销净化校园”培训课堂的湖南省桂阳县城南完小邓老师向笔者说道。

2022年初以来,桂阳县市场监管局“三招”齐发,筑牢打击传销防线,为加快建设“全国百强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硬招”谋划,压责任

桂阳县市场监管局健全机制,完善联席会议制,印发《打击传销工作规则》《打击传销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细则》《打击传销考核方案》,及时调整打击传销联席会议组成单位,细化组成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开展创建“无传销县”“无传销乡镇(街道)”“无传销村(社区)”“防止传销进校园”等活动;将预防工作前移,进一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禁止传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上级要求,提早部署打击传销专项行动;成立督导组对各单位打击传销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度推进、现场督办和督导检查,上下联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

“实招”发力,见成效

桂阳县市场监管局推行“三覆盖”法打击传销,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监管范围全覆盖,针对传销活动的隐蔽性,以街道(乡镇)网格化监管片区为主,加强城乡接合部,酒店、宾馆等重点区域和人口密集场所的清理排查,加大防控力度;以社区、村居为单位,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巡查、专项巡查、重点巡查,实行对出租房屋的动态管理。社会监督全覆盖,发挥12315、12345投诉举报平台和“一会两站”作用,认真受理传销举报、涉传案件线索,详细记录涉案地址、基本情况等信息,并及时处理,确保“信息登记全面,打击及时到位”。部门联动全覆盖,县委政法委、公安、市场监管、教育、人力资源等相关部门整合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联打联防、信息共享的打击传销格局,努力构建打击、防范和控制“三位一体”的长效机制。同时,在全县开展无传销村(社区)创建、防范传销进校园等活动,发挥村(居)民委员会、学校和市场监管所的前沿阵地作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新招”宣传,构和谐

桂阳县市场监管局推行打击传销宣传“三个一”活动。集中一次宣传,各街道(乡镇)利用“3·15”“4·26”等重要节日,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普及宣教,营造人人知晓的打击传销氛围;举办一场知识培训会,执法人员走进社区、学校、商超等地,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开展打击传销知识培训会,对传销活动的欺诈性、隐蔽性和危害性进行分析,提高群众的识别能力;开展一轮入户宣传活动,深入商户、住户,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市民不要把房屋出租给传销人员,不得为传销提供住房、办公及其他活动场地,鼓励市民揭发检举传销,参与打击传销。此外,依托政府门户网、短信、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发布打击传销信息,普及防范、拒绝传销知识。截至目前,共举办打击传销宣传9场次、发放宣传单10000份,在300家有关单位、集贸市场、药店、超市、餐饮门店的电子显示屏及100台电梯轿厢滚动播出打击传销标语视频,有效提升市民防范传销意识。(桂阳县市场监管局  李歌宏  王成家)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