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健康频道!
当前位置> 健康频道>热点新闻> > 揭开“神剧”面纱!德州警方端掉一传销犯罪组织

揭开“神剧”面纱!德州警方端掉一传销犯罪组织

2022-11-10 16:54:30 来源: 德州公安

购买电影票不能看电影,反而有人乐此不疲地抢购,此事看似天方夜谭,却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

山东德州齐河警方历时一年多的侦查,端掉一传销犯罪组织,最终揭开“神剧”面纱,两名“大导演”和十几名“助演”落入法网。

图片

案发于2021年11月,齐河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在朋友推荐下,下载“梦幻影视”APP,一次购票,多次返利,期盼发财,平台一朝关闭,投资不能收回,投资金额巨大。

图片

此案件参与群众多,涉案资金大,齐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顺线追踪。梳理线索后,嫌疑人李某婷浮出水面。

图片

经调查,2021年8月份,李某婷经好友推荐,下载“梦幻影视”APP,认为有利可图,就发动熟人、亲友帮忙宣传,并通过微信、泡泡等平台大力推广。

2021年10月,李某婷在齐河迎宾广场北侧租赁房屋,设立某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山东办事处,自任区域总经理,直接或间接发展会员千余人次,涉及山东多地。

李某婷仅读过高中,其振臂一呼,会员为何趋之若鹜,魔力何在?

该公司宣称与影视公司、电影制片人合作,通过梦幻影视app平台,让影迷购票排座,提高电影人气票房。影视公司和电影制片人就会给公司分红,公司再将收益发给所有参与排座购票的会员。

根据投资情况 将会员分成五级:

普通影评人:完成300-3000元票房,日收益率2%。

一星影评人:邀请3人,完成3000-5000元票房,日收益率3%;

二星影评人:邀请7人,完成5000-10000元票房,日收益率3.5%;

三星影评人:邀请15人,完成10000-20000元票房,日收益率4%;

四星影评人,邀请27人,完成20000-30000元票房,日收益率4.5%;

五星影评人,邀请45个人,完成30000-50000元票房,日收益率5%。

共有四种投资获利模式:

1、排座收益,每12个小时结算一次,会员等级不同,收益比例不同;

2、扩展团队收益。就是拉会员越多,投资拿提成越多。

3、购买版权。会员购买电影的版权,每个5000元,5-7天后,返本付息。

4、购买预售。购买即将上映电影的票,每张票返利4.5%,自购票之日起到该电影上映之日止,一次性还本付息。

因平台返现快,会员们心存侥幸,都想赚一把就走。岂不知,好多人太过贪婪,终越陷越深。

摸清该传销团伙的脉络后,专案组及时固定证据,最终在广东省某市将梦幻影视APP的技术运维人员黄某抓获。

图片

经调查,该传销犯罪组织涉及29个省8970余人,人员层级高达16级,涉案总金额1300余万元。

2022年7月15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婷、黄某已被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即将宣判。

(责任编辑: 陆明 )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微评 Micro comment

热点新闻 hot news

企业动态 dyna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