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2019-2021中国坚果市场消费数据报告》显示 品质化高端化发展趋势明显

2022-10-13 11:23: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宇 姝)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近日发布的《2019-2021中国坚果市场消费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几年,我国坚果市场增长快、活力大,全行业品质化、高端化发展趋势明显。

《报告》由5个内容组成,包括中国坚果行业概览、中国坚果企业概况和产品矩阵、消费群体和场景、中国坚果礼市场和中国高端坚果礼市场分析。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特别是中国消费者坚果消费意识的快速提升,以及消费习惯的形成和普及,我国坚果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坚果炒货基本覆盖各个年龄段消费者,其中26-35岁消费者占比56.4%。有关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规模以上坚果炒货企业收入达2155亿元。

《报告》显示,中国坚果企业普遍利润率偏低,抵御经营风险的能力差,头部企业也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品牌溢价。另外,由于常见树坚果大部分还未实现本土化种植,中国坚果企业对海外坚果原料进口依赖度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发展。

通过调查发现,近年来,坚果行业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产品品质,希望通过中高端产品提升品牌溢价并优化自身盈利能力,全行业品质化、高端化发展趋势明显。

通过对中国坚果市场连续3年消费数据的分析,《报告》提出,我国坚果炒货市场形成了具有显著规律的消费周期。其中在中国传统节日,坚果市场消费呈现出更活跃的增长趋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惠民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县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 上海市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高质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保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