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第三方专业检测技术助力光伏产业步入“快车道”

2022-10-13 11:25:5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近日,占地2600平方米的DEKRA德凯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在上海宝山正式揭幕,该中心可开展面向光伏产业从材料、零部件到组件的各类产品测试和认证服务。在“扩产”成为今年中国光伏产业关键词的背景下,第三方专业检测认证行业凭借具备确保产品可靠性、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在助推光伏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同时实现了自身发展。

据介绍,目前我国光伏产业在制造规模、产业化技术水平、应用市场拓展、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均已位居全球前列。一方面,我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和扶持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9月,我国明确提出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目标;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办法(二次征求意见稿)》,根据光伏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光伏电站开发建设管理,保障光伏电站和电力系统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运行。另一方面,据国际能源署(IEA)估计,到2025年,全球光伏产业对中国制造的太阳能电池板关键构件的依赖度将进一步加大。但是供应链过于集中是否会引发潜在问题,光伏产业链的集中度和成本竞争力如何平衡等是近年来业内关注与争议的焦点,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产品同质化竞争局面,降本提质成为光伏企业发展的关键。

有业内人士表示,确保光伏产业高速、高质发展已经成为行业热点,第三方专业光伏检测检验认证机构的作用至关重要。光伏产业的全产业链产品品类繁多,专业检测认证服务不仅能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帮助企业快速高效进入目标市场,更能够促进行业良性长足发展。

以DEKRA德凯为例,其测试认证服务能够帮助光伏企业识别研发及生产的效率评估、设计安全性、长期稳定性等关键指标,帮助实现降本增效,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DEKRA德凯在IEC国际标准制定过程中提出有效建议,将助力全球光伏产品与技术的可持续性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园区自动驾 ...

  • 山东省惠民县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县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 上海市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高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