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安徽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推进暨风险预警交流会

2022-09-27 11:10:13 中国质量报

发挥抽检支撑作用 加强风险预警交流

安徽召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推进暨风险预警交流会

本报讯 (刘书臣 记者 李 辉)9月19至20日,安徽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推进暨风险预警交流会在宣城召开。

会议通报了安徽省食品抽检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全省食品抽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交流了全省食品抽检发现的重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对下阶段食品抽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会议认为,2021年全省食品抽检条线迎难而上、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全面超额完成承担的各项考核任务。2022年,全省食品抽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各项工作均衡推进、跟踪推进、有效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食品抽检技术支撑作用进一步发挥,社会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不断提升。

会议提出,安徽要准确把握食品抽检工作新要求。一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做好四级统筹,各有侧重,不重不漏;围绕监管需要,有力有序开展抽检工作,坚持内外有别,稳妥推进。二要处理好“检和管”的关系,一方面抽检要服务监管,另一方面抽检要推动监管;处理好“统和分”的关系,发挥好抽检部门“一根针”的牵头作用,穿好各部门的“一把线”,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直面问题和挑战,采取扎实措施补缺补差,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议要求,安徽要充分认识风险预警交流工作意义,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同向发力,全链条监管,画好同心圆;强化数据、智慧、清单、外脑四个赋能,提升工作质量;构建三位一体、多途归一、闭环清零的总集成,推动检管结合;完善制度,立足“早”字,突出重点,积极创新,实现发现在早、预警在先、处置在实、安全在心,推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据介绍,安徽省市场监管系统下一步将高标准完成抽检任务,积极稳妥做好信息公布,强化多批次不合格企业的核查处置,提升风险预警交流成效,严格承检机构考核管理,办好“你点我检”民生实事,打响安徽创新品牌,加强抽检工作人员能力建设,注重时、效、度,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食品抽检各项工作中。

《中国质量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 福建省福州市各类桥梁上的三角梅竞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