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北京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1批)

2022-09-27 09:4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期该局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化肥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检出9组批产品不合格,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养分含量、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要求。养分含量不足的产品会影响作物的生长、产量及品质;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会造成土壤和作物污染;包装标识不规范会误导消费者,从而造成错误施肥。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在选购化肥时,一是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和适用作物说明,根据所种植作物选购适合的肥料产品;二是要查看包装袋上的产品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标明了产品名称、养分含量、净重、执行标准编号、生产厂厂名和厂址、质量合格证,肥料登记证和(或)生产许可证标志(QS)及编号;三是要看包装袋是否为二合一复膜袋或有薄膜内袋,检查包装袋是否有拆封或二次包装痕迹;四是要保留好购买凭证,发现问题时向农业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积极维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北京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2022年第1批)

序号

被抽样销售者

标称生产者/生产者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不符合项

备注

1


北京金龙源科技有限公司

复混肥料

军龙源(图形)

45% 15-15-15 50kg/ 含氯(中氯)

20210523

总镉


2


北京兴绿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

聚磷锌腐酸型掺混肥料

兴世绿

42% 17-20-5 40kg/ 含氯(低Cl

2021-05-08

中量元素单一养分的质量分数(硫)(单一中量元素(总硫))、氯离子、包装标识


3


北京富特来复合肥料有限公司

含腐植酸水溶肥料

首控

10kg/16-8-16

2021528

标识


4


北京市龙腾复合肥有限公司

掺混肥料

肥力源feiliyuan

45% 15-15-15 50kg/ 含氯(Cl

2021/03/18

包装标识


5

北京市顺义丰乐种子店

河北康拓肥料有限公司

大量元素水溶肥料

青岛靓牌liangpai(图形)

5kg20-20-20+TE 微量元素型 Zn+B0.2%-3.0%

2019.07.19

包装标识


6

北京绿园康维农资销售有限公司

埃尔法(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代理商)

埃尔法衡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制造商)

大量元素水溶肥料

欧歌

11-45-10+TE 5kg/ Mg0.50% B0.20% EDTAZn0.10% EDTA-Mn0.10%

20191003/2019100311

包装标识


7

北京恒得四季丰登农用物资供应站

北京市谷丰化工制品有限公司

缓释掺混肥

科霸KEBA(图形)

40kg 26-9-10 总养分45% 含氯 缓释养分量≥8.0%

2020.06.01/202006011201

缓释养分量、缓释养分28天的累积养分释放率


8

北京市漷县文华化肥经销站

云南三环美盛化工有限公司

复合肥料

三环美盛(图形)

45% 15-15-15 50kg/ 硫酸钾型

20210603

有效五氧化二磷(P2O5)的质量分数、氧化钾(K2O)的质量分数、总养分(N+P2O5+K2O)的质量分数(总养分(N+P2O5+K2O、氯离子的质量分数(氯离子)、包装标识

未查询到标称生产者营业执照登记信息

9

北京庞各庄瑞文商店

山东锦鸿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

复合肥料

多米加

45% 15-5-25 50kg/ 硝硫基

未标注

包装标识

按照营业执照住所地址无法联系到标称生产者,检验结果未能送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