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云南省食安委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立

2022-09-27 11:11: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小军)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云南食安”论坛在昆明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兼专家组组长、专家组副组长并颁发聘书。

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加快提升云南省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发挥着积极作用。专家委员会作为云南省政府食安委的权威决策咨询机构,承担着参与全省食品安全重要政策措施制定、解决食品安全治理难题、提供食品相关技术支撑的重任。希望专家委员会专家有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特长,努力当好“四大员”,为提高全省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贡献力量。一要在政府决策中当好“研究员”,切实发挥好专家委员会“智囊团”的作用;二要在工作生活中当好“观察员”,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三要在应急处置中当好“咨询员”,切实维护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四要在科普宣教中当好“解说员”,持续增强社会公众的食品安全科学素养。

据了解,云南省政府食安委专家委员会是经该省政府食安委批准成立的食品安全决策咨询机构,承担着参与全省食品安全重要政策措施制定、食品安全状况分析和风险研判、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等职责。专家委员会下设决策咨询、法规标准、风险研判、应急处置、舆情应对、科普宣传6个专家组,每届任期5年,经多方推荐、严格遴选并向社会公示,择优确定43名专家担任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委员,初步形成了多专家、多领域融合发展的食品安全研究咨询机制。

昆明医科大学校长夏雪山当选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表示,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将围绕特色战略性部署,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助力全省食品产业工作,在打造“绿色食品品牌”和实现绿色经济强省的战略目标中发挥重要作用。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云南食安”论坛,6位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围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结合各自研究和关注的领域,同与会专家深入探讨了云南食品安全治理和社会共治的思路及有效路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 ...

  • 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北京市计量院对全市大型连锁眼镜商户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有机产 ...

  • 山东省惠民县着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