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重庆南岸区开展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0 10:53:40 中国质量报

重庆南岸区开展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引领激发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 本报记者 谢 旺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小个专”非公党组织联合开展“党建赋能·质量提升”质量主题党日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岸区委非公工委,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建处、质量发展处,南岸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龙门浩老街非公党支部、重庆民泰新农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的书记和党员代表,到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食品安全检测大楼、生产基地,并就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企业质量管理、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质量主题党日活动是南岸区“质量月”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

近年来,南岸区委组织部与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发挥党的组织领导和市场监管职能优势,推动“小个专”等领域“两个覆盖”质量提升,形成了镇街与部门共抓、党建与业务共融、模范与品牌共建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模式。这种新模式实现党建属地管理和行业工作指导有效融合,破解了“小个专”领域党建不优、引领不强、业务不精的工作困境,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形成了党建强、发展强的良好局面,其工作经验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行了交流推广。

南岸区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推动党建入章程、入战略、入规划,推行支委成员与公司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完善民主评议党员与年度考核双向评价制度。该区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培育固守至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使其从微型企业成长为拥有23家子公司、年营业额超过30亿元的数字产业集团。该工作案例先后获评重庆市非公组织党建工作典型案例、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南岸区选树党员先进典型,发掘培育党员先锋,带动“小个专”整体提升。龙门浩老街党员经营户创新服务标准,打造“网红餐厅”,实现门店逆势扩增,街区多家餐饮企业对标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效;老街非公党支部党员李丹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主动请缨开拓市场,探索实施商户评分考核机制,优化街区营商环境,2021年入驻经营户实现翻番。

南岸区扩大行业标杆影响,挖掘树立专业市场、小微企业党建融合发展工作标杆。红星美凯龙环球家居生活广场有限公司在支部党员倡议下,建立市场商户信用分类体系,以服务承诺提升消费品质;中数科集团有限公司采纳党员职工“金点子”,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标准化建设体系,制定企业标准70余项,实现红色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

“去年9月,南岸区启动沃土质量驿站建设,探索以非公党建引领开展质量提升的新路径,受到市场监管总局肯定,获评典型案例全国推广。”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键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进质量提升,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质量报》【喜迎二十大】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江干线新造集装箱船“新扬子 41 ...

  • 山东济南市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塑造高质 ...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以“实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