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动“质量月”系列活动有序开展

2022-09-20 10:2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国庆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动“质量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积极营造质量氛围,助力企业质量提升。

image.png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活动方案。璧山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本次“质量月”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深入分析辖区实际,充分发挥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效能,制定全区“质量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本次全区“质量月”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抓好思想发动,高标准举办启动仪式。璧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级有关部门,邀请60余家企业和组织代表在红星美凯龙重庆璧山商场举行了全区“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积极为开展好“质量月”系列活动做好思想发动工作。

加强主题宣传,积极营造质量氛围。在广场、商圈、轨道交通等地利用电子屏幕等媒介展示“质量月”活动主题及宣传口号,积极营造浓厚质量氛围;以“一老一小”产品为重点,开展质量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大力促成产品质量安全社会监督格局形成;依托璧山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质量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质量关注度,加强质量常识普及力度。

助力质量提升,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邀请各领域专家对区内企业开展温室气体核查认证知识培训、宣贯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举办QC小组活动组织实施操作实务培训班及QC小组活动经验交流会,助力企业质量管理优化升级;邀请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专业技术机构专家对全区电线电缆、发电机组、水泵等产品生产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提质强企,指导企业有效避免行业“通病”,切实化解质量“顽症”,帮助重点行业质量攻关。

璧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巩固强化“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坚持以质量求立身、以质量谋发展、以质量脱困境,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筑牢质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济南市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塑造高质 ...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以“实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