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河北道融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推动管道装备制造业向集群化、数据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2022-09-01 11:29:51 中国质量报

河北道融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推动管道装备制造业向集群化、数据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河北道融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于2018年迁至素有“凤凰城”“千童故里”“中国管道产业装备基地”和“中国管件出口之乡”美誉的河北省盐山县韩集镇前韩村工业开发区,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公司努力打造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售后服务于一体的数字智能化科技型企业。

公司管道产业主要有四个板块,加上一个配件配管板块,共五个板块。1.石油、天然气、化工所采用的碳钢、合金钢、不锈钢管道及防腐;2.电力、锅炉采用的高压合金、不锈钢管道及防腐;3.热力供热、饮水、排污采用的保温、pe聚乙烯、水泥、玻璃钢管道及防腐;4.消防、低压管道采用的沟槽、聚乙烯管道及防腐;5.以上各种管道的配件产品、弯头、弯管、三通、异型件、法兰及工厂化配管及防腐等。

由于西气东输,俄罗斯天然气、石油的引进及国内管网的大面积铺设;为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和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旧管网需要改造;扩大内需,内循环,一带一路等上千万公里的管网铺设数量十分巨大;京东的工业互联网,工业4.0时代步入现代化工厂……公司依据以上情况进行全面针对性的布局。

目前,河北道融已取得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化建、中国兵器、中国核电、国家能源、大唐、华能、华电、中交、中国电力、中铁、中建、中化、山东能源、中能建、晋煤、建工、北京燃气、浙江新风鸣、雄安集团等三十多家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入围资质。同时公司组织举办了两届“道融杯”全国防腐蚀性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化建、中科院的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并对公司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公司联合中科院研发环氧粉末及液体涂料,联合中石油材料研究院研发氢管网管道材料,联合中石油、中石化成立重度环氧粉末涂料研发中心,联合中石油、中石化成立防腐蚀推广中心。已取得压力管道元件证书、美国石油协会ApI证书、船级社证书、绿色包装证书等。

凭借过硬的产品和技术,河北道融先后获得了环境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健康体系证书、质量体系证书、七个AAA级证书、一个发明专利、四个新型专利。是中国防腐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会员,中石化石油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

2023年公司计划征地300亩-500亩打造数字智能云科技公司。建造标准化车间7万平方米,以机器人为主人工为辅。材料从源头做起全面跟踪,无缝对接,不留死角。材料的原产地清晰;运输跟踪,进厂入库、复检;生产过程无死角,无死角四维监控全面智能数字化反馈到网络终端。建立档案和用户共享管道管件防腐保温的可靠正常运行数据,达到节约成本、杜绝隐患的目的。

成立以来,河北道融一直奉行“道融、融道、融道融,融道通天下,道融拓财源”和“融正道正、融质道优,融信道通,融德道序”的道融文化,不断提高公司的“融文化”素养,贯彻“客户至上,品质第一”的经营理念,真正将道融文化融会贯通,落实到服务客户的点点滴滴。

未来,河北道融管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继续融合资源、挖掘智慧和潜力,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推动管道装备制造业向集群化、数据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百 ...

  • 2022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拉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