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加强食品抽检和监督检查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整治“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月饼

2022-09-01 10:1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将近,为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月饼市场质量监管,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食品监督抽检、食品快速检测和专项监督检查,持续严厉整治“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月饼,查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为中秋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image.png

一、开展食品快速检测

重点结合“你点我检”活动,市检验检测中心持续出动食品快速检测车,2名食品快检专业人员,发挥食品快检筛查作用,开展月饼专项快速检测,重点检测项目有苯甲酸、山梨、重金属铅和酸价,快检发现阳性,立即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快检结果进实验室验证。

image.png

二、开展食品监督抽检

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重点对价位较高的月饼开展专项抽检,重点检测项目有酸价、过氧化值、山梨酸及其钾盐、铝的残留量、丙酸及其钠盐、钙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防腐剂、菌落总数等,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立即启动食品抽检核查处置,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核查处置要做到产品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行政处罚到位、信息公开到位、系统录入到位、通报移送到位的“七到位”。 

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食品生产环节重点检查原辅料质量控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食品标识等;食品经营环节重点检查月饼食品过度包装情况、有无过期食品、采购时是否索取供货者的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文件、是否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依法处置。

截至目前,共快检5批次,监督抽检5批次,检查经营商户5家次,专项抽检和监督检查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百姓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安排 ...

  • 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内的拟南芥和水 ...

  • 北京发出全国首张加载“企业码”的营 ...

  • 贵州多措并举抓好肉牛扩群增量 金融 ...

  • 宁夏川的新景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