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东风本田全新XR-V配置升级

2022-09-01 11:25:20 中国质量报

□ 柴 红

8月28日,东风Honda全新XR-V线上发布会开启。对比现款车型,全新XR-V增加31项优势配置,在外观设计、车内空间、科技配置及驾乘体验等方面全面升级。

新车整体车身尺寸达到4380mm×1790mm×1590mm,轴距为2610mm,车宽增加18mm,车长增加52mm,后排乘客脚下与膝盖周围的空间比上一代车型扩大了35mm,营造出更加宽裕舒适的乘坐空间。基于“MM理念”,全新XR-V还新增3处储物空间,所有储物格都在手能自然触及的位置,带来更便捷的用车体验。

为了给用户带来更轻松愉悦的驾乘享受,全新XR-V优化了整车静谧性,新增无线充电、静电触摸式阅读灯等实用性更强的配置;采用高隔热全景天幕,隔热效果增加50%,隔绝紫外线、红外线的效果增加75%;配备多种模式可调节的扩散式出风口。

在智能技术应用方面,全新XR-V搭载全面升级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Carlife连接、车家互联、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多个功能。同时,新车还升级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广角摄像头识别范围由60°提升至100°,且配备了高速图像处理芯片,并扩大了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的检知对象,为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增加了拥堵跟随功能。新车还首次搭载了HDC陡坡缓降系统、自动远光等智能安全配置,为用户出行安全再加一道防护。

在驾控体验方面,全新XR-V对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最大扭矩145N·m,加速体验更线性顺畅。另外,全新XR-V新增AHA敏捷辅助控制系统,优化了转向指向性,变速箱降档控制策略也得到升级,提升了车辆稳定性,增强转向灵敏度。

针对底盘性能,全新XR-V也进行了优化升级。新车高刚性钢占比达到18%,车身接地部位横向刚性增强了20%,车身扭转刚性提升15%,减震器安装部位的刚性提升15%,后减震器行程扩大20%,最大限度发挥出悬架的性能,提升转向响应速度和稳定性,驾乘舒适度也得到了优化。

《中国质量报》【新车上市】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百 ...

  • 2022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拉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