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越野皮卡惊艳蓉城

2022-09-01 11:22:07 中国质量报

□ 柴 红

近日,超性能越野皮卡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登陆蓉城,首次亮相国内车展。

新车在设计上继承了前两代车型孔武有力的刚劲外观风格,营造出了更具力量感的视觉效果,熏黑的中网、标志性“FORD”字母使得视觉冲击力更加强烈。“RAPTOR”字样的标识让强悍的视觉效果更上一层楼。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为历代系列车型中性能最强,搭载全新调教的3.5L EcoBoost V6双涡轮增压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11千瓦,峰值扭矩达到684N·m。与之匹配的10速自动变速箱,油耗较上一代车型减少了近10%,在NEDC综合工况下,下降到了11.5L/100km,搭配136.3L大容量油箱,其理论续航高达1185公里。新车还首次配备全新双边双出的可变排气系统,首次搭载主动阀门,利用直通消声器设计,提升了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排气声浪质感。

新车首次采用了历时3年研发、历代最长行程的全新五连杆螺旋弹簧后悬架系统,将同级领先的24英寸螺旋弹簧(自由高度614mm)与高性能皮卡后轴结合,不光提高了牵引力、稳定性、舒适性,还进一步提升了在空车、拖车状态下的操控性,同时具备更大的拉伸量,让车辆脱困更容易。FOX赛级减震器系统是支持F-150猛禽穿越极端路况的关键所在。得益于由福特性能车团队与FOX联手打造的全新一代FOX 3.1 Live Valve 内旁路减震器与其采用的先进电子控制技术,全新F-150猛禽能承载超乎寻常的路面颠簸与起伏。地形管理系统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得以延续,7种驾驶模式轻松应对各种工况。此外,包括越野转弯辅助、带前轮轨迹行径引导的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Trail Control蠕行定速巡航系统带单踏板驱动等专属越野科技,让新车越野性能更加强悍。

智能化方面,新车配备自定义全新12.4英寸仪表盘配合12英寸LCD彩色触摸显示屏。此外,具备整车OTA软件升级功能,能让车辆通过在线升级增添更多功能,愈加智能实用。通过OTA升级方式,福特车路协同将计划接入更多城市的智慧交通体系,为全新F-150猛禽车主提供“一路畅行”的驾乘体验。

在本届车展上,福特中国还正式发布“征途学院”,开启了客户体验环节中的又一新篇章。这是福特中国首次在国内推出的集专业性、沉浸式、丰富性与交友性于一体的驾驶培训类项目,覆盖沙、雪、山、林四大场景化地形。不同于常规的驾驶培训项目,“征途学院”通过深度客户调研,充分挖掘F-150猛禽车主们的潜在兴趣点,首次引入了越野摩托、全地形车、摩托艇、雪地摩托、路亚钓鱼等皮卡跨圈层培训内容,让皮卡车主充分体验在用车生活中所能触及的各种可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百 ...

  • 2022年江苏省“质量月”活动拉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