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百名市场监管所所长“集中充电”

2022-08-08 10:54: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月桦 记者 李 辉)日前,安徽省举办市场监管所所长培训班,全省近百名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训。

此次培训安排了3个方面内容共11个专题。党的建设方面,安排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业务知识方面,安排了特种设备、产品质量、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专题;监管方式方法方面,组织了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新模式、如何应对职业举报人以及如何当好基层所长等专题。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集中培训,是提高基层所长能力素质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具体行动。

这次培训既有专家学者的权威辅导,也有业务骨干的操作讲座;有相关政策的具体解读,也有基层同志的一线报告;有经典案例的分析剖析,也有深入基层的现场教学。其间,还组织安排了两次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教学形式的多样化,获得学员们点赞。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不仅系统学习了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还较为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更加坚定了抓好基层市场监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在深入浅出、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本领,进一步提升基层市场监管效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燚在开班式上指出,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基石”,要把“基石”打牢夯实;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部门履职的“前哨”,是市场监管业务开展的“最先一公里”,监管在一线、服务在一线、执法在一线,是密切联系群众的前沿阵地;市场监管所是市场监管部门展示的“窗口”,既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理业务,也是展示市场监管队伍形象的窗口。参训学员要通过学习交流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取长补短,要抓好实践运用,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实际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 ...

  • 陕西西安推动重卡产业高质量发展

  •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依托丰富的山水生态 ...

  • 采用中国标准、为雅(加达)万(隆) ...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