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2022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启影片参赛报名通道

2022-08-07 21:5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倡低碳发展 构建绿色地球 

2022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启影片参赛报名通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近日,2022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进入影片评优单元征片环节。本届大会所提交作品的完成时间需在2020年11月14日之后,如影片曾入围往届大会或曾在大会上进行放映,则无法再次参加竞赛。

据了解,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HCCFF)于2015年9月在深圳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气候影视大会通过行业专业论坛、科普讲座、公益展映、青少年能力工作坊、绿色低碳生活展等形式宣传普及气候变化知识、理念、信息、动态,从多视觉、通过影视手段为公众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助力低碳发展,提供了平台。大会致力于给中国观众呈献来自全球优秀绿色影视作品,鼓励中国的影视制作者参与到绿色影视制作中来,将中国的绿色故事展示给世界。大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多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向世界传播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故事和声音。

image.png

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开幕现场

该大会此前已举办六届,共邀请国内外政府、企业、高校、NGO、媒体的数百位专家学者与会探讨交流;六届大会共征集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8859部影片,共评选出70部获奖作品;在公众展映和科普讲座方面,组委会面向深圳市内电影院、书店、社区、学校、部队等场所,共展映影片70部,展映场次近300场,讲座场次达50余场,观看人数达三十余万人。自2017年以来,大会组委会针对青少年群体,发起“青锋少年”环保能力工作坊项目,通过环保短视频拍摄、环保主题摄影、小小气候外交官演讲比赛等活动,向青少年普及气候科学知识,共同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青锋少年”项目共计收到来自全国中小学500余部环保短片+摄影作品,其中评选出了14部优秀作品。

此届参评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或团体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并经原创作者或团队同意参赛。参评作品主要反映“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可持续发展主题的纪录片、动画片、系列节目以及由企业或基金会投资拍摄的环保公益宣传片等。报名详情可关注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官方公众号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凌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 黑龙江小麦陆续进入收割季节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