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响应年轻一代家装新需求 天猫家装表现亮眼

2022-06-23 11:12:4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彭 燮)被称作“互联网最难啃的一块骨头”的家装行业,却成为今年天猫“6·18”的一匹“黑马”。数据显示,一款电竞椅成了天猫“6·18”第一轮销量百万的“爆品”,近30万把电竞椅被游戏迷们抢购一空。

来自CBNData的调研数据表明,近年来,随着“85后”“90后”“00后”等互联网“原住民”相继成家立业,年轻一代逐渐成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主力消费群体。他们不满足于找家装公司、跑建材市场、逛家具家电卖场的常规装修模式,更热衷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家上网搜索家装信息、产品,继而进行购买决策。天猫新生活研究所最新发布的《2022年天猫“6·18”新消费趋势》显示,精致、智能和懒宅,成为当代年轻人家装类消费的新趋势。洗碗机、智能马桶和电竞椅成为中国家庭的“新三大件”。

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智能一体式马桶一跃成为家装行业销售冠军,销量为传统马桶的4倍;洗碗机、洗地机这些智能家居产品人气颇高;打造电竞房,成为很多“00后”的装修新标配。这些新消费趋势也提示,新消费人群在家装方面的诉求,就是要从洗衣、洗碗、拖地等繁琐家务中解脱出来,实现更精致、更舒适的居家生活。

为了方便消费者购买家居大件,淘宝天猫在“6·18”期间推出家装消费“一站式”解决方案,全国超300个城市的消费者可享受免费上门安装家具、免费取旧等服务。天猫在上海、杭州、深圳、长沙4地率先上线“先装修后付款”服务,除了方便消费者在线严选本地的优质装修公司,天猫还提供审核报价、管控施工质量等全屋全链路装修服务,并提供额外的售后保障。

为解决大件家具的物流配送、安装等服务短板,“6·18”期间,天猫在家装大件商品配送上普及“送装一体”服务,消费者购买学习桌、皮床、梳妆台、沙发等大件商品时,商品一律送货入户,并可预约上门安装。与此同时,天猫率先在业内推出“免费取旧”服务,配送人员可以在送货上门的同时取走旧品,比如配送新床垫的时候,可以帮消费者把旧的床垫免费搬走,从而解决旧家具“搬不动、放不下”的痛点。

淘宝天猫家装家居事业部总经理恩重表示:“互联网家装爆发背后是消费群体的改变以及家装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淘宝天猫将最先进的技术应用在家装行业,通过全域零售、商品内容化和服务产品化,只为给消费者提供更省心、更便捷的购物体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邕宁水利枢纽工程加强安全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铁路口 ...

  • “中国香都”——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 ...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