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1.7亿条学生信息泄露?学习通回应已报案

2022-06-22 21:56:47 中国市场监管报

6月22日,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注意到,21日下午学习通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关于“疑似学习通用户数据泄露”传闻的声明。

image.png

声明显示:我公司昨晚收到“疑似学习通APP用户数据泄露”的反馈信息,立即组织技术排查,目前排查工作已经进行了十余个小时,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明确的用户信息泄露证据。鉴于事情重大,我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学习通不存储用户明文密码,采取单向加密存储,理论上用户密码不会泄露,在这种技术手段下即使公司内部员工(包括程序员)也无法获得密码明文。公司确认网上传言密码泄露是不实的。用户信息安全是重大问题,我公司高度重视,将协助公安机关继续深入调查,全力保障用户信息和数据安全。

学习通发布声明回应后,部分网友质疑,“你告诉我我那一万八次使用次数从哪来的”“我从来没怎么用过你 怎么就几万几万的使用记录了 我有那么勤吗你告诉我”。

image.pngimage.png

随后,学习通微博再次发出“关于学习通使用量数据的说明”,表示使用量不是“使用学习通的次数,而是用户使用学习通时向服务器发出的页面请求次数。

据了解,6月21日,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大学生学习软件超星学习通的数据库信息被公开售卖,其中泄露的数据包含姓名、手机号、性别、学校、学号、邮箱等信息1亿7273万条。相关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公开资料显示,超星学习通是在大学中普及率非常高的一款 App,其功能包括网络课打卡、考试监考等。据了解,iOS 版本的学习通目前共获得了 12 万个评分,其平均评分仅为 1.4(满分5分)。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甘肃省华亭市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 ...

  •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宁东电厂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