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让脱贫家庭的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驻红光赫哲族村帮扶工作纪实

2022-06-23 09:4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一个家庭的希望。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抚远市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员到脱贫户张相利家中,为他的孩子张佳兴送去了3000元助学金,并带去了一些书籍和口罩、香皂、水杯等疫情防护与日常用品。

image.png

2018年,张相利年仅8岁的儿子张佳兴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同年,孩子的母亲于伶俐也患上了肝硬化和腹水,一个美满的家庭因病致贫。在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支持和驻村工作队、帮扶人的大力帮助下,张相利一家走出了贫困的阴霾,张佳兴的病情也趋于稳定,可以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上学读书了。小佳兴很懂事,也很上进,学习成绩优异,墙上一张张奖状是这个重新焕发活力的家庭最美的装饰。

如今,小佳兴已经是初中一年级的小伙子了。每次工作队到家里都会和他聊聊学习和生活情况。聊起学习,他说他最喜欢的是数学,但是还有没学透的地方,需要再努力。他还在学轮滑,参加学校跳绳比赛还得了奖。给他送去慰问品时,佳兴第一个拿起的就是书,不停地翻看,出门上学时手里也不忘带上一本。第一书记告诉他,这次给他带的书籍不仅有中外名著,还有科普知识和讲述中国各地美丽风光、世界各地古城等内容的书籍,并鼓励他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桑惊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瞄准新 ...

  • 江苏省响水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广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 ...

  • 甘肃省华亭市举行《反有组织犯罪法》 ...

  •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公司宁东电厂3 ...

最新新闻